202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云3年居首 许家印第10

黄何11-05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5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20中国富豪榜》,马云以4377.2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富豪榜首,比如年增长了72%。前10位中国富豪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1808.2亿元位列第十。

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有400位上榜者。本榜单上榜者的总财富从一年前的1.29万亿美元飙升至2.11万亿美元。近三分之二的上榜者的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有所上涨。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5.5亿美元,一年前为10亿美元。

马云是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位列榜首,马云的财富增长了72%,增至656亿美元。《2020中国富豪榜》中前5位中有1位与中国足球有关。其中,马云投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是该俱乐部的老板之一。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去年的财富榜中,以1958.6亿元人民币继续稳居第三位,今年同比下降了七位,财富小幅缩水。

而去年王健林以883.9亿元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4位,今年的财富值上升到900.8亿元。虽然同样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许家印的转型正在努力进行中。而王健林在经历海外大肆收购不得不处理国内资产偿还债务后,身家暂时告别了大幅缩水态势。

在甲A年代,大连万达凭借强大的财力支撑和职业管理,一直统治着国内足坛,但由于对中国足球黑假现象不满,王健林毅然决定退出中国足坛,直到国内足坛相对净化,才重新接盘大连队杀回中国足坛。

而许家印则是敏锐捕捉到了中国足球低谷的切入点,接盘中甲广州医药,第二年冲超,并连续八年夺得中超冠军。并两次捧起亚冠奖杯。而恒大在足球俱乐部的投资已经超过40个亿。但同时,许家印以及恒大集团的财富也与日俱增,可以说足球这张名片,帮助恒大在全国各地完成了宣传。

刚刚打进中超决赛的江苏苏宁队的老板张近东,以548.5亿排在富豪榜的第56位。目前他投资的足球不仅在中超布局,还有意大利的国际米兰队。

河北华夏幸福队老板王文学以286.3亿元排在了第115名。此外,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以200.8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187位。武汉卓尔老板阎志在《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中排在第271位,财富为142.1亿元人民币。河南建业老板胡葆森排在第362位,个人资产为112.1亿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