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保级惨烈:收官战见分晓 张烈砸人逃红牌

长乐11-05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日前进入冲刺阶段,无论是在冲超组还是保级组,竞争已经白热化。在长春亚泰有望提前锁定直接升级名额后,浙江绿城、梅州客家和成都兴城大概率将争夺剩下的半个名额,而在保级组,北京人和与四川之战中,张烈持球砸人的危险动作逃过红牌;常州赛区则形势混乱,目前6队均为上岸。

冲超组:亚泰即将突围 3队争夺0.5个名额

本赛季的中甲赛制与中超不同,进入冲超组的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的5轮比赛,排名第一的直接升入中超,排名第二的与中超倒数第二进行争夺。

前4轮结束后,排在积分榜前三位的分别是长春亚泰、成都兴城和浙江能源绿城,他们都拿到7分,第四名的梅州客家6分,昆山FC有4分;垫底的泰州远大0分已没有机会。但亚泰与昆山FC均少赛一轮。

亚泰本赛季状态最佳,此前3轮2胜1平,失球数为0,未来2场比赛对阵昆山和成都,他们只要拿到4分就将铁定升入中超。此外,如今亚泰净胜球达到3个,为小组中最多,只要最后2轮不出现意外情况,即时最后和绿城或成都同分,他们也能拿到第一。

从理论上分析,成都、浙江和梅州客家三支球队将争夺一个0.5的名额,昆山FC的两个对手是亚泰和梅州,创造奇迹的可能渺茫。

最后一轮中,泰州与浙江绿城直接交手,浙江取胜问题不大,能否挤入前二,要看其他球队脸色,而亚泰则与成都对决,成都取胜的难度较大,梅州与昆山对决,则要看昆山的战意如何。

保级组:新疆雪豹危险 常州赛区无队上岸 

本赛季中甲保级组的规则是,两个小组最后2名进行交叉两回合的保级附加赛,输球的2队直接降级。

梅州赛区中,倒数后三名球队分别是辽宁沈阳城市和北京人和(均为4分),垫底的新疆雪豹纳换只有2分。尽管新疆雪豹少赛1轮,但球队至今1场不胜,本轮对手是还未完全上岸的贵州恒丰,已然凶多吉少。沈阳最后一轮的对手恰是新疆队,他们只要取胜就基本保级,而倒数第二的北京人和收官战对阵贵州,此前4战仅1胜的他们前景不妙。

常州保级组的形式最为复杂,目前6队都有降级的风险。榜首的陕西大秦之水如今6分,末轮与苏州东吴之战,一场平局就能保级。排名二三的内蒙古中优和南通支云都是5分,最后一轮的情况非常微妙。

届时内蒙古与倒数第二的黑龙江FC(少赛1轮,3分)对决,南通与倒数第一的江西联盛(3分)死磕。内蒙古和南通打平肯定保级,江西则必须取胜才能上岸。

本轮黑龙江若能战胜东吴,最后一轮求平即可,而苏州除了要保证本轮不输球外,末轮若不胜要看多队脸色。

竞争惨烈压力大:张烈用球砸人

本赛季因为疫情因素,中甲的特殊赛制加上只有1.5个升级名额和降级新规则,各队压力山大,球员情绪紧张。随着收官战的到来,事关保级和冲超的关键比赛中, 场上的过激行也频繁出现。

昨晚北京人和3比2战胜四川的比赛中,人和门将张烈就做出了用球击打对方南小亨后脑勺的危险动作,尽管对方当场倒地,但裁判只对张烈进行口头警告,引发不小争议,在保级关键时期,张烈很可能遭到后续追罚。

此外,当天梅州客家与泰州远大之战中裁判抢戏,比赛第10分钟,梅州反击进球无效后,又被补吹点球,引发抗议。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