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正:年底回富力报到 盼黄海明年打破二年级魔咒

泰坦11-05 10:47 体坛+原创

11月2日,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青岛黄海青港2-1战胜武汉卓尔,双方两回合总比分3-3战平进入加时赛,两队加时赛均未取得进球。最终,青岛黄海青港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武汉卓尔,成功保级。

青岛黄海青港球员邹正接受中超联赛官方媒体专访,谈到完成保级任务,邹正表示,“保级了嘛,肯定是非常的开心,然后也是如释重负吧,把这些压力可能都释放出来了。”展望未来,邹正说道,“我现在32岁,还需要更加拼搏,我会更珍惜,更努力,然后去享受这些训练和比赛。”

问:首先恭喜你和你的球队成功完成保级任务,能分享一下你现在的感受吗?

答:保级了嘛,肯定是非常的开心,然后也是如释重负吧,把这些压力可能都释放出来了,因为之前我也是经历过2013年降级,跟着青岛队,今年我们并不想再感受这种感觉,所以说我们就非常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吧。赛后,我们把吴金贵指导给抛起来了,然后在更衣室里也是很开心的庆祝了,回来的时候开玩笑说,我们终于可以来一楼大堂这个咖啡厅里坐着点杯咖啡坐一下了。

问:球队首回合交锋1-2不敌武汉,外界对于青岛并不看好,短短几天内,球队是如何调整的?

答:我们比赛后当时就说了,因为这是两回合的比赛,第一回合只是上半场,其实第一回合的时候,武汉有很多机会能够杀死比赛,能3-1、4-1,但是可能他们并没有把握住这种机会,我们在赛后的时候互相鼓劲就说,我一看是上半场人家没有把握机会,可能下半场好运会来到我们这边,并且说不管一个多么强的队,同样踢四场,很难做到就是说连续都赢四场。所以说,我们就互相的鼓励,互相的加油吧。技战术的话肯定是有在训练中,吴金贵指导给安排,但更多的可能是在这种精气神上,觉得能翻盘的这种劲儿。

问:青岛队第二阶段一上来面对的对手是富力,你由于回避条款不能出场,一边是你的老东家,一边是你现在效力的球队,你当时是什么心情?

答:对啊,所以说这个回避条款设计的非常好嘛,一个是老东家,一个是家乡球队,又是现在效力这支球队,那肯定是不能上啊,只能在这儿给两个俱乐部加油,主要是两个队都保级了,我觉得就是非常开心的。

问:球队在联赛开始前经历了主教练无法归队的现实情况,随后队伍经历选帅换帅,包括外援逐个到来的情况。人员的不齐整,对于球队有怎样的影响?

答:就是觉得可能确实是一个特别难的赛季,毕竟赛季初,我们没有特别好的准备期,因为主教练也没有到位,然后就是技战术方面更没法磨合,然后到后来外援也是陆续的到,所以说这种整体的磨合,其实一直是非常欠缺的,所以为什么说就是今年特别的困难吧。

问:青岛队在今年中超第一阶段取得2胜4平8负,第二阶段目前取得一场胜利,如何看待球队这个赛季的保级之路?

答:这个赛季是特别难的一个赛季,就是从没有教练,准备期的不充足,然后到外援,这个疫情的原因一直迟到,一直陆陆续续的到,确实是特别的难吧,但我们通过这些队员们的团结拼搏,包括在吴金贵指导的带领下,完成了这个保级的目标,对我们一个一年级的新生来讲,是一个满意的答卷吧。

问:你作为一个青岛人今年重新回到青岛球队,感觉现在的青岛足球氛围跟之前有什么差别?

答:我觉得回来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因为以前的队友,刘震理、姚江山、朱建荣,我们都是一直在一起过,然后包括到队里高翔很多队友吧,我们都是非常的团结,所以说整个的气氛,我觉得和之前都是一样的,就是非常的团结。非常感谢青岛的广大球迷,对我们这支球队的支持和关心,因为也确实像你说的,有十几二十几个球迷,先后到苏州赛区、大连赛区观看我们球队比赛,确实是在这种疫情期间,确实非常的不容易,包括很多青岛的球迷,其实每当我们比赛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发微信啊,就是太多人去关注我们,去关心我们这支球队。所以说,今年我们也没有辜负他们吧,然后希望明年这支球队有更好的准备,去迎接接下来这个“二年级魔咒”。

问:你从青岛去到广州闯荡5年,有过进入国家队的巅峰,有过亚冠和中超冠军成员的认可,更有跟巴萨切磋的经历,同时有着大赛受伤,长期养伤蛰伏的低潮,如今租借回到青岛黄海青港,一路走来,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我觉得所有的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对吧,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伤病,顺利的不顺利的,我觉得这都是生命中很宝贵的一些东西,现在才32岁,这个年龄段我觉得还需要更加拼搏,所以说我会更珍惜,更努力,然后去享受这些剩下训练、比赛。夺冠的时候很幸福、很兴奋,保级的那一瞬间也是很幸福、很兴奋,反正对我来说,不管在哪里,肯定就是努力地去拼搏,努力地去发挥自己的这个价值。

问:今年你被租借青岛黄海青港一年时间,未来你是如何计划的?

答:明年还要回富力嘛,和富力还有一年合同,所以说,年底的时候回去报到,然后看看俱乐部有什么样的计划安排。不会变的就是,肯定有一颗努力的心和拼搏的心,继续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