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朴志洙继续战中超 两韩国国脚缺席欧洲热身

马德兴11-05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韩国外援朴志洙与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韩国外援金玟哉同时出现在最新一期韩国国家队名单中,不过,这两名韩国国脚并不会返回韩国随国家队前往欧洲参加热身,而是将继续留在国内参加完今年的中超联赛,并将随队前往多哈参加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由于这是韩国国家队今年第二次集训,更是第一次组队参加国际热身赛,并计划前往奥地利参加两场比赛,因而葡萄牙籍主教练本托召集了几乎包括全部海外球员在内的主力阵容展开集训,除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之外,包括效力于卡塔尔、沙特等西亚联赛中的球员以及在中超联赛中踢球的两名韩国球员金玟哉以及朴志洙等全部都进入了集训名单。

不过,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尾声,广州恒大队将参加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而北京国安队则将参加最后的第三四名决赛、以争夺明年的亚冠联赛参赛权,球队都需要朴志洙以及金玟哉继续留队。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方面与球员本人进行了沟通,也通过相关渠道与韩国国家队进行联系,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这两人将都不会返回韩国跟随国家队出征。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国际足联面对即将到来的11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并未像之前9月份以及10月份的窗口那样,出台专门的特殊规定,即在9月份与10月份的窗口期,国际足联曾下发文件称,如果球员返回所效力俱乐部所属国家或地区,需要根据当地相关规定隔离超过5天的,俱乐部可以有权不放人。不过,疫情下,各国与地区的足协也很理解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对各自足坛的冲击,所以,在中方与韩国方面沟通期间,双方也都很容易取得一致意见。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金玟哉与朴志洙返回韩国并跟随韩国国家队前往奥地利参加热身赛的话,返回中国必须要接受14天的隔离,肯定将错过国内足坛余下的全部赛事。而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都将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前往多哈参加亚冠联赛,即便是这两人打完韩国国家队的热身赛,然后直接从奥地利飞往多哈的话,除了存在着航班的问题外,进入多哈也需要接受为期七天的隔离,只有整队进出时,球队中的所有人员才可以免去七天隔离。这也就意味着这两人很有可能要错过亚冠联赛小组赛前一到两场比赛,而且在隔离期间还无法正常展开训练。所以,这两家俱乐部无论如何是不希望两位韩国国脚缺席的。

不过,如今因为沟通顺利,两名韩国外援将肯定留在苏州参加完中超联赛,并将随队出征前往多哈参加亚冠。而韩国国家队根据安排,定于11月14日与墨西哥队交锋;11月17日则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均在奥地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