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国足公布最新30人名单 海外球员悉数入选

马德兴11-05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准备11月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间参加热身赛,以便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进行更好地准备,叙利亚足协11月3日晚上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球员名单。与之前两次集训不同的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那些在海外效力的职业球员如索马、卡尔滨、奥斯曼等全部入选。球队将前往迪拜展开集训并参加热身赛。

突尼斯人马鲁尔在今年3月份正式接手叙利亚国家队之后,受到疫情的影响,直至8月份才组织了第一次集训,当时参加集训的仅仅只是局限于效力于叙利亚本国联赛中的球员,但当时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球队无法安排热身赛,仅仅只是在国内集训。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宣布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进一步延期之后,叙利亚国家队在10月份组织了一期集训,原本计划前往迪拜展开,希望与科威特队、阿联酋队进行热身,但因为科威特的埃米尔去世,科威特全国停止一切文娱和体育活动,科威特国家队也取消了迪拜之行,无奈之下,叙利亚国家队也只能改在国内集训。当时,马鲁尔曾希望所有海外球员全部都能够到齐,但绝大多数海外球员均未能归队。因而,这一期集训提前结束,马鲁尔也表达了某种不满。

这一次,叙利亚足协最终敲定了迪拜拉练计划,并落实好了热身赛对手,叙利亚队将第一次全员到齐展开备战。主教练马鲁尔此番圈定了30人的大名单,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在沙特职业联赛中效力的索马(阿赫利队)、卡尔滨(希拉尔队)等锋线杀手均在名单中,其他还包括在卡塔尔联赛中效力的穆罕默德·奥斯曼(原效力于荷甲联赛、后加盟卡莱蒂亚特队)、在科威特联赛中效力的阿卜杜拉赫·沙米等。

值得注意的是,原在卡塔尔乌姆·萨拉尔队效力的锋线球员穆瓦斯,本赛季已经前往加盟罗马尼亚的博托萨尼队,此番也应召归队。而出身在瑞典的叙利亚后裔、目前在瑞典顶级联赛队伍奥雷布洛队效力的西蒙·阿铭也将第一次入选,他曾在今年1月份代表叙利亚国奥队参加了在泰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另外,目前在土耳其顶级球会图兹拉斯波队效力的中场球员艾雅斯·奥斯曼也将重新归队。这三名都是在欧洲职业联赛中效力的球员。

据悉,叙利亚国家队将直接从大马士革飞抵迪拜展开集训,而国家队主教练马鲁尔也将直接从突尼斯前往迪拜与球队汇合。在11月12日,叙利亚队将与乌兹别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11月17日则将与约旦队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