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时隔1355天击败北京 哈达迪仍然首钢最大梦魇

赵伟仑11-05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经历了三连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自省,”汉密尔顿赛后说道。

四川队已经三年多未曾击败过北京队,川军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2017年2月19日,距今已经过去了1355天。而且,上一次帮助四川队取胜的功臣之一,也是伊朗中锋哈达迪。

2016-17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在马布里40岁生日的前一天,北京队主场迎战四川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拿到季后赛门票。但是,在第四节结束前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北京队还落后10分,眼看季后赛大门正在关闭。

随后发生的是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一幕,朱彦西连续命中三分,为了最后一口气的北京队不断缩小分差。终场前不到3秒,方硕走上罚球线稳稳命中两球,奇迹般地将比分追平。

然而,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即将进入加时的时候,哈达迪趁着北京队球员还在庆祝的一瞬间,在后场直接一个界外长传找到前场的王汝恒,后者造成方硕犯规。前一秒扳平比分的方硕,此时瘫坐在篮下,比赛时间只剩0.7秒,王汝恒两罚一中,114-113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而在之后的1354天中,四川队面对北京队惨遭六连败,直到今天再次取胜,而且还是一分险胜,81-80。终场前1秒,北京队只落后1分,方硕在弧顶出手三分,但遭韩硕封盖。

北京队遭遇三连败,而且连续三场错失绝杀。赛后,北京队主帅帕亚加尼总结说:“对于过去这三场比赛,我们应该是有机会拿下一场比赛的,球员值得享受胜利。”

“赛前我们认识到了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前两场与联盟的强队拼到了最后一秒,今天又是这样,这种拼搏精神非常重要,这是我们需要继续保持下去的东西。”帕亚加尼说,“对于今天的比赛,需要强调的是还要减少失误,落后的情况下减少失误,不要紧张。”

不过,北京队现在的问题不是光靠拼搏就能解决的,最大的问题是:投不进、然后丢篮板。

帕亚加尼到来之后,北京队的进攻风格有了明显变化,但进攻可以打快,转换可以提速,前提是保证进攻效率。开赛至今,北京队的进攻效率排名第13,场均篮板第15,结果就是投不进、丢篮板。

针对这两点,四川队采取了联防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35岁的哈达迪往禁区一站,逼得北京队的进攻打得相当挣扎。全场比赛,哈达迪只休息了2分钟,砍下25分19篮板5助攻,三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而北京全队只抢到37个篮板,比四川队足足少了12个,其中内线双塔李慕豪和范子铭总共抢到7个篮板,很难与哈达迪抗衡。

如何破联防?帕亚加尼认为需要时间。“我们对于对手的联防策略做出了布置,但由于两天前才刚刚打完比赛,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训练。在昨天的训练中,我们强调了破联防的重点,也做出了一些具体的布置,我们需要做的是通过进攻让对手的联防做出变化,阅读防守去找机会。”

“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场上有许多很好的攻篮机会,但最后可能因为体力没能投进。由于没有很长的时间休整,导致我们在进攻端的很多细节没有系统性的训练,”帕亚加尼说。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开赛3胜4负,排名不足50%,距离第一阶段结束还剩三场比赛。

帕亚加尼说:“现在我们要克服困难,利用全部有限的时间和窗口期继续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