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三连败者绝杀三连胜队 U19国青搅局中乙

马德兴11-05 19: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11月5日下午,今年中乙联赛中三战三败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在被对手惊天吊射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之前已经三战全胜的冲甲大热门武汉三镇,爆出了今年中乙联赛中的最大冷门!

在这之前,国青队连续以1比2负湖南湘涛、1比3负淄博蹴鞠、0比1负上海搏击,在昆明赛区积分表上垫底。而武汉三镇则是三战全胜,不仅是昆明赛区,也是所有中乙球队中唯一一支三轮过后全胜的队伍,再加上三镇队本身就是今年冲甲的热门队伍,赛季开始前先后引进了桑一非、邓卓翔、聂傲双、周燎、龚秋乐等一大批前国字号球员或征战过中超、中甲的球员,实力明显强于国青队。因而,比赛开始前,普遍的看法是国青队将遭遇四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青队教练组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先就是用4141阵型取代之前三轮所采用的4231阵型。人员方面,守门员由王金帅出任首发;在左后卫位置上,之前受伤缺席的杨梓豪重新回到首发中,而上一场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颇为出色的王逸伟则回到自己所习惯的右后卫位置上;中场方面,侯煜缺席了上轮后重新担任防守型中场、司职中场“1”的位置;之前从未有过出场的22号哈力克、9号费尔南多第一次首发,其中费尔南多担任中锋。在整体战术上,国青队依然还是以进攻为主,其中朱启文更多地前插,而哈力克则更多地回撤参与防守,左、右两个边路贾博琰与艾菲尔丁则不断利用速度实施突破。

相比之前如湖南湘涛、上海搏击与国青交锋时以守为主、让国青队放开手脚全力进攻不同,武汉三镇因为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比赛开始后并不保守,而且与国青队展开对攻。尽管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创造出的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不多。至第20分钟时,国青队的20号艾菲尔丁从右路突破后横传,球从对方门前划过,国青队中路包抄的9号费尔南多未能碰到球,丧失绝好的破门机会,这才算是场上第一次对双方球门有威胁的进攻。
不过,武汉三镇因为有众多有实力的球员,在比赛经验以及对比赛的阅读方面还是要强于国青队。因而,第26分钟时,三镇队的10号桑一非在本方半场距离中线大约还有2米处,看到国青队门将站位较靠前,直接起脚吊门,国青门将王金帅等反应过来回追时已经完全来不及,球直飞入网,三镇以1比0取得领先。这可以说是本轮中乙联赛中的最佳进球,甚至也可以竞争今年中乙联赛最佳入球,之前西安FC队在与盐城大丰队的比赛中,西安队也有一脚类似的惊天吊射入网。
国青队失球后并未受到太多影响,仅仅2分钟后,22号哈力克在前场中路控球之后横传给后插上的13号王逸伟,后者直接45度传中,中路包抄的20号艾菲尔丁头球冲顶将比分追成1比1平,这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后,双方继续对攻。相比而言,武汉三镇队创造出的有威胁的机会更多一些。不过,双方未能再破门,以1比1结束了半场。
下半时易边后,国青队率先进行调整,7号冷季轩换下了艾菲尔丁。后者在上半时曾领到了一张黄牌,而在上半时结束之前,又因为动作过大、引起武汉三镇球员的不满,好在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出示第二张黄牌,教练组从全局考虑,换下了艾菲尔丁。而武汉三镇也同样进行了人员调整,因为无论如何,作为一支立志冲甲的队伍,平局是无法接受。在下半时比赛中,武汉三镇队还是占据了优势,国青队虽然有进攻,但很少能够进入到前场三分之一区域,没有对对方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相比之下,武汉队虽有优势,但因为迟迟未能打破僵局,踢得有些急躁起来,动作相对也大了一些。
第75分钟,国青队的中锋费尔南多在与对方争抢中受伤,国青队用19号段德智换下了费尔南多。而5分钟之后,武汉三镇队也用曾参加过U19国青队的高中锋刘轶恒换下一名中后卫、改打双高战术,希望利用最后一段时间实施“上三路”轰炸。就在武汉三镇队全力投入进攻、国青队全面退守之时,第86分钟时,国青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冷季轩从右路带球突破后横传给从中路后场杀的段德智,后者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之后稍作调整,一个90度转身,突然起脚远射,球从对方门将的右侧入网,2比1!国青队领先。段德智在进球之后,兴奋地脱衣庆祝。
至最后阶段,武汉三镇队全力反扑,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队长梁少文因为在中场附近阻止对方进攻而犯规,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而在此时,国青队的朱启文还因为受伤下场,于是,国青队9对11。三镇队显然希望抓住人数上的优势,获得了连续两次射门良机,一次自己射飞、一次则被门将扑出。至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三镇队的9号中锋渠成再一次在禁区内获得射门的绝佳机会,可惜一脚打飞。最终,国青队顽强地守住了2比1的比分,并取得了今年中乙联赛中的首场胜利。

国青队出场阵容(4141):
29号王金帅;26号杨梓豪、4号梁少文、3号阮奇龙、13号王逸伟;27号侯煜;36号贾博琰(90+3'、18号宋润潼)、31号朱启文(90+3'、33号金凯顺)、22号哈力克(81'、10号郑雪健)、20号艾菲尔丁(46'、7号冷季轩);9号费尔南多(75'、19号段德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