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联盟五年仍无缘季后赛 布克想离队已不是秘密

赵伟仑11-05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年无缘季后赛,”这是德文·布克在2018年说的一句话,而现实情况是,布克所效力的太阳在2019年和2020年继续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即将到来的2021年面临更加艰难的局面。

在这种尴尬的状况下,很难让人不去思考布克是不是有可能离开菲尼克斯。近日,ESPN体育节目主持人赖恩·鲁西洛透露,布克已经有离队的想法。“联盟中保存最差的秘密就是布克已经想离队了,”鲁西洛在节目中说道。

不过,太阳随队记者约翰·甘巴多罗反驳了该报道,他澄清道:“100%的假消息,布克在菲尼克斯过得很开心,他对于过去这个赛季感到非常兴奋,他喜欢球队在园区内的表现,他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想要离开太阳这样的话,不要听信这些垃圾报道。”

事实上,之前已经有人建议离开太阳,这个人就是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

上赛季复赛期间,就在布克命中高难度后仰绝杀帮助太阳延续季后赛希望的时候,德雷蒙德·格林公开表示,布克所做的一切努力根本改变不了太阳的现状,所以他建议布克尽早离开菲尼克斯。

“让他离开凤凰城。”德雷蒙德·格林说道,“留在那里对他没有什么好处,对他的职业生涯没什么好处。我需要让他去一个可以一直打出优秀表现并且能够赢得赢球的地方。”

在得知这件事情之后,布克也做出了回应。“我觉得对于球队和球迷们来说,他们能够一直相信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自从我来到菲尼克斯太阳打球,我们从没有获得过近期这样出色的成绩,但是俱乐部和球迷们却依然忠诚地支持我们。这是我们欠俱乐部和球迷们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家休息了很长时间,我真的认为来到复赛阶段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

尽管上赛季的结果还是依旧无缘季后赛,但太阳已经打出了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们取得34胜39负的战绩,复赛后豪取八连胜,是22支复赛球队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一直将季后赛悬念延续到最后一刻。

“我为我们的球员们感到自豪,我们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对待隔离复赛,对待这次机会,但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我们一直保持专注。经历了起起伏伏,我们始终对彼此负责。我认为除了篮球本身,我们在其他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作为一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变得更加紧密,这对于我们而言是巨大的进步。”布克在无缘季后赛后说道,“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变得更出色,我们做到了。”

可以看到的是,布克对于太阳的进步非常满意,球队终于形成了真正的凝聚力。作为绝对核心,布克对太阳显然还有更高的期待,而能否实现那个目标,不仅要靠球员的努力,还要看管理层的运作水平,能否为布克找到更好的帮手。

布克是否有离队的念头,很大程度取决于太阳从上到下展现出来的取胜决心。如果管理层引援不力,球队在成绩上依旧没有突破,那么布克离队的念头肯定会更加坚定,而且对他展开追逐的球队肯定不在少数。

《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此前报道称,自从莱昂·罗斯成为尼克斯新任篮球运营总裁后,最需要注意的球员就是布克,他很有可能会成为尼克斯的交易目标。而且,布克之前是莱昂·罗斯在担任球员经纪人时的客户,他与尼克斯执行副总裁兼高级顾问威廉·韦斯利的关系也很近。

留给太阳的时间不多了,留住布克的唯一方法,就是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