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军战结果或影响上港亚冠态度 双线取舍未到时候

王晓瑞11-05 20: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在半决赛输给了苏宁,但现在,还没有到可以为上港队2020年中超征程盖棺定论的时候。季军争夺战对阵国安,之于上港同样十分关键。赛前,佩雷拉宣称,“这是一场争夺联赛第三、争夺亚冠资格的比赛,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保持专注。”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能否拿到中超第三,也将影响到上港队接下来对于足协杯和亚冠的态度。

据了解直到本周一,上港内部也未明确在足协杯和亚冠之间孰轻孰重。正常情况来讲,参加亚冠的重要性肯定优于足协杯,毕竟涉及到世俱杯名额的争夺。但倘若输给国安,导致仅获联赛第4,上港队进入下赛季亚冠的命运,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可是俱乐部2020年三线作战的一个底线。届时,上港队是否将会改变战略,更加侧重到冲击足协杯冠军?

中超二次报名时,上港罕见地补报代健军、孙佳政、张木子等11名U21球员(属于免报名U21球员类型),就被外界认为是“一次针对足协杯赛未雨绸缪之举”。但根据赛程,上港队若要出战亚冠,肯定无暇分心足协杯(亚冠时间11月19日至12月19日、足协杯时间11月26日至12月19日/26日)。届时一线队就将兵分两路,一路出击苏州常州,另一路西征多哈。

但现在,由于下赛季亚冠名额不保,上港队在足协杯和亚冠之间的态度,开始变得不可捉摸。而据记者了解,就在10月20日左右,俱乐部内部陆续找到多名U21球员,要求提交个人信息和护照首页扫描件,用于赛事报名之用。知情人透露称,确有数名U21球员,可能将被增补到亚冠大名单之中,这是备选方案之一。但究竟是派遣一支准青年军出征多哈,还是以现有中超班底为主力军参加亚冠?目前依然没有定论。毕竟按照新亚冠赛程表,上港队的首场小组赛,是在11月19日对阵悉尼FC。根据规则,球队可以在11月12日前,针对亚冠参赛大名单予以局部修改。

现在,困扰上港做出终极选择的因素,还是中超季军战同国安的比赛结果。有趣的是,第二回合比赛时间恰好是在11月11日。届时无论是上港抑或国安,都拥有接近24小时,在足协杯和亚冠之间做出新的战略选择。

至于假如出战亚冠,将会派遣几名外援的问题,突然开始有了悬念。特别是在中超半决赛上,浩克和阿瑙托维奇表现欠佳,上港是否将会调整外援报名?3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落选亚冠“3+1”外援报名的洛佩斯,反而公开发声,“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在亚冠中实现球队的目标。大家都知道这很重要,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保持最大的强势才能进入亚冠决赛。这是球队的首要目标,我们对此充满动力。”他还表示,上港队的亚冠目标就是夺冠,“第一步是要确保(小组赛)晋级,然后再考虑锦标,我们的想法是战斗到最后一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