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彭/金组合金博洋新节目首秀 新秀集体亮相

宫珂11-05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和旅行限制让2020-21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季“缺斤少两”且只得以“地区赛”的方式进行,但即将于11月6日开赛的花样滑冰中国杯大奖赛依旧看点十足。两获世锦赛铜牌的男单名将金博洋以及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将领衔本届中国杯的阵容,此外还有多位青年组选手将首登国际滑联A级赛事的舞台。

作为上赛季中国杯男单冠军,金博洋此次“卫冕之旅”并不会遇到太多挑战。但金博洋的挑战更多地在于自身——本赛季,金博洋再次尝试两套新风格的节目。金博洋的短节目采用俄罗斯新古典主义作曲家基里尔·里赫特的作品,这也是他首次与加拿大编舞席琳-伯恩合作并挑战现代舞风格。金博洋的自由滑选曲则是摇滚版美国民谣《日升之屋》(The House of Rising Sun),早在2018-19赛季,金博洋在短节目中尝试过类似风格的选曲并颇受好评,但是他还是首次在自由滑中展现摇滚曲风。自平昌冬奥赛季的《卧虎藏龙》和《星球大战》开始,金博洋正在试图从刚刚升入成年组的《蝙蝠侠》和《大路》的刻板印象中走出,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风格,而他日益精进的表现力也值得我们对他的新节目报以更多期待。除了金博洋之外,去年惊喜夺亚的闫涵也将继续出战。闫涵虽没有更换自己的节目,但从赛前公开训练来看,他在疫情期间还是保持了较好的技术状态,而他在以新人主打的本届中国杯赛场上也仍有竞争力。

在隋文静/韩聪以及年轻组合唐菲遥/杨泳超退出中国杯比赛后,此次双人滑仅剩三对参赛组合,彭程/金杨则几乎是在开赛前就“锁定”了最高领奖台。但就像金博洋一样,对彭程/金杨来说,重要的并非名次,而是新节目的首秀。彭程/金杨保留了上赛季的《云图》自由滑,短节目则首次与冰舞名将、编舞杜伯雷尔合作,选曲《时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则正是杜伯雷尔与当时搭档劳宗的自由舞代表作之一。在代表作问世15年之后,杜伯雷尔会如何重新编排这个熟悉的曲目、彭程/金杨的演绎又能够赋予这首曲子怎样的内涵,则有待正式比赛给我们答案。

去年征战过中国杯的女单小将陈虹伊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同样将继续出现在今年的赛场上。受疫情影响,王诗玥/柳鑫宇今年以来未能继续在加拿大随杜伯雷尔、劳宗进行训练,只能通过网络完成训练课,也没有更换新的节目。中国杯一役对王/柳组合而言更像是检验近期训练与保持状态成效的一役,而他们冰舞国内第一组合的地位几乎也很难被队友撼动。

在以上这些中国杯的“熟面孔”之外,还有多位青年组新秀将首次登上成年组大奖赛赛场,其中包括在俱乐部联赛让人眼前一亮的男单小将陈昱东以及两对“小双”王瑀晨/黄一航以及去年刚刚搭手的朱黛紫菲/刘宇航。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迎来成年组国际大赛首秀,对这些年轻选手来说自然意义非凡,而作为下一冬奥周期的“储备军”,他们的表现同样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