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奥沙利文无缘四强 关键局与“小钢炮”起冲突

刘七七11-06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5日,2020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决出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小钢炮”马克•艾伦6比3淘汰“火箭”奥沙利文,即将在半决赛中与特鲁姆普争夺决赛名额。

奥沙利文在首场对阵霍尔特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尽管首局出现了小失误,但还是凭借连续4杆50+,以4比1的比分轻松拿下比赛。而另一场艾伦与唐纳德森的比赛进程则相对胶着,双方战至决胜局才艰难分出胜负。关键时刻艾伦打出单杆125,拿下决胜局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他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对决可谓火花四溅。前五局过后,“火箭”一度以3比2领先。但艾伦打出一波连胜四局的高潮,带走了比赛的胜利。其中关键的第九局,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指责艾伦小动作干扰了自己击球时的视线,围绕球台与对手争论了一分钟。最终他在裁判的劝说下才重新聚焦球台,但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打丢底袋红球。艾伦再次上手,单杆66分清台,6比3抢下了最后一个四强门票。

针对和奥沙利文的冲突,艾伦表示:“我觉得罗尼就是自己昏头了。之前一局半的时间,他都需要很久才能出杆。好几次我留给他上手的机会,他都考虑了很久。我觉得他只是要找个借口,来解释事情发展并不如预期。”

“指责我在他击球的时候乱动实在是太荒谬了。即便是马塞尔,就是裁判,都说‘马克,我知道你什么都没做,让他打比赛吧’。这话让我冷静了下来。我也不想再去回头找罗尼的麻烦。他是个伟大的斯诺克选手,在我看来甚至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但有时候他总会让自己的言行陷入不利。我也不会妥协,因为我知道自己没做错。”

而奥沙利文则回应:“当有人一直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在你击球的时候乱动,可能我有些过度解读了,但这确实像是业余选手在俱乐部干扰对手才使出的那些手段。我想说,我不会就此罢休,而且我也没理由放任他一直这么做,所以我说了出来。但话说回来,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我之所以有好几次出杆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就是需要等对方安定坐下来。之前好几次我都想说,但是忍住了,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意思,而且他的确也坐了下来。但当我准备击球的时候,他又开始扯他衣服上的商标,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说两句了。我也没什么特别不满的感觉,今晚确实是他表现得更好,他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现,值得成为赢家。但有时候你就得说点什么。”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