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八进巴黎大师赛八强 这次他能否打破宿命?

弈桑11-06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都说巴黎是纳达尔的福地,但其实仅限于在罗兰•加洛斯,因为在那里他16次参赛13次夺冠,而在城市另一边的巴黎大师赛,西班牙人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虽然他过去七次参赛至少都打入了八强,但最好成绩不过是2007年的亚军。

那么今年,纳达尔能否打破宿命呢?在收获生涯1000胜之后仅仅一天,他就以6比1和7比6击败了澳大利亚人汤普森,职业生涯第八次跻身巴黎大师赛八强,距离夺冠还剩下三场比赛。今天的首盘比赛波澜不惊,纳达尔在1比1平时连下五局,虽然发球胜盘局时浪费了三个盘点,但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多意外。

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对手汤普森突然提升了发球的状态,让纳达尔找不到任何破绽,相反在5比6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纳达尔却送上了全场比赛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第二盘的盘点,最终在经历一个长达26拍的多拍回合后,纳达尔打出了一记超强正拍,逼迫对手出现反拍失误,这才惊险地化解了危机。

“我想他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他打得非常好,”纳达尔在赛后说:“全场比赛我只遇到过一次破发点,但却是在盘点上,那一分非常艰难,我的发球起作用了。第一盘我的接发球很好,第二盘我本该做得更好,但最终我还是找到了解决的方法。抢七中我也多次化解了危机,特别是第二分非常重要。不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打入了八强,这让我非常开心。”

八强战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卡雷诺-布斯塔,后者是赛事重启后手感最火热的球员之一,先是在美网打入四强,随后又在法网打入八强,如今来到室内硬地同样是势头不减。“面对这样一位状态出色,现在又很有自信的选手,我需要拿出最佳状态才可以,”谈到下轮对手时,纳达尔说:“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准备,能够阅读好他的比赛,这是我所需要的。”

在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蒂姆退赛,西西帕斯早早出局的情况下,本轮又有一位热门选手被淘汰了,那就是这几周一直连轴转的卢布列夫,他原本被认为是纳达尔在决赛前最强劲的对手,所以这对西班牙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能够打入半决赛,纳达尔将会同兹维列夫和瓦林卡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法网过后,兹维列夫已经在室内硬地取得了十连胜,他可能会给纳达尔带来不小麻烦。至于决赛中的对手,将会在对阵梅德维德夫、施瓦茨曼、拉奥尼奇和本土小将恩贝尔之间产生,放眼望去,都无法给纳达尔带来绝对威胁。

所以今年的形势非常有利于纳达尔,接下来就看他能否把握这天赐良机了。如果能够首次问鼎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将再次追平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36冠纪录,加上在法网刚刚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20冠纪录,届时他将同时成为大满贯和大师赛的双料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