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刘晏含加盟辽宁女排 排超四强争夺添搅局者

山支11-06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新赛季排超联赛的赛程被严重压缩,但几乎一年没有看到部分国手比赛的球迷们依旧热情不减。本赛季,八一女排宣布解散后,队员们的去留问题就引起了球迷们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属袁心玥和刘晏含的关注度最高。在早前排协发布了杨珺菁、高意、欧阳茜茜、田玥等队员成功转会的消息后,袁心玥和刘晏含的归属问题也终于有了准确的消息。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排球项目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袁心玥和刘晏含已经与俱乐部签约,并且即将加盟辽宁女排的消息。不过,该负责人还透露,八一女排解散后,袁心玥、刘晏含还需要履行退役等手续,才能正式加盟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是中国排球联赛的老牌强队,球队目前拥有丁霞、段放、颜妮、胡铭媛等多位新老国手。上赛季更换赞助商后,辽宁女排的条件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也花费高投入引来了三名外援。不过,目前的辽宁女排有些青黄不接,引援前想要在今年联赛占据一席之地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刘晏含和袁心玥的加入,让辽宁女排有机会成为新赛季排超联赛的搅局者。

作为辽宁籍运动员,自八一女排宣布退出本赛季联赛后,外界一致认为刘晏含会回到家乡球队,在征战排超的同时继续努力冲刺东京奥运。刘晏含不仅攻击力突出,还能够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是国内联赛非常实用的一名攻手。在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中,刘晏含为争取奥运名额也大加练习了后排技术和一传能力,这也能够缓解辽宁女排的一大难题。

今年全锦赛中,辽宁女排已暴露出了球队非常严重的一传问题。这不仅仅是因为队员们下三路技术不够过硬,更多的还在于队伍强攻能力太差。强攻不下球又导致一传压力过大,恶性循环后让球队整体实力大大削减。而刘晏含的加入,完全能够在网口帮助辽宁队提升进攻力,这无疑是给队伍的一传、二传体系减轻了大部分压力。此外,刘晏含的拦网也具备着很强的实力。

再看袁心玥,她的加入立刻让辽宁女排本就豪华的副攻线一跃成为中国女排联赛的最强副攻线,甚至可以说是世界顶级副攻线。从拦网角度来看,颜妮和袁心玥的组合,绝对会在今年的联赛成为其他球队的噩梦。而袁心玥出色的进攻能力再加上胡铭媛极具特点的背后球,副攻线必定会成为辽宁女排制胜的武器。

不仅如此,辽宁女排还拥有中国女排主二传丁霞,她与袁心玥和刘晏含都有长期配合的经验,两位新人来到辽宁队几乎不需要磨合,就能够打出效果。至此,辽宁女排就几乎拥有了能够闯入四强的纸面实力。因此,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悬念又再一次提升,从目前各队的人员配置来看,除了志在夺冠的天津女排外,北京、江苏、广东、上海以及辽宁都会是前四名的有力争夺者。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