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传射绝平杰拉德 苏牙接班人潜质堪比哈兰德

王勤伯11-06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萨缺前锋,他们正在加紧和曼城争夺达尔文·努涅斯?这更像是传闻而不是新闻。在巴萨主席候选人一个个正式登场公布竞选方案之前,我们甚至对未来巴萨可能出现的几种建队方案和经营路线毫无概念。唯一确定的是:巴萨没钱。

如果达尔文·努涅斯能够加盟巴萨,那一定是巴萨的幸运,因为这是当今世界足坛最有前途的年轻一代中锋射手,潜质堪比哈兰德。

在周四晚本菲卡主场对杰拉德执教的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中,本菲卡中卫奥塔门迪第18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本菲卡1比3落后。本场轮休的达尔文·努涅斯在第60分钟替补出场,第77分钟,他在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下底,聪明地骗过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堵截传到中路,队友拉法·席尔瓦破空门,3比2;第90分钟,又是达尔文·努涅斯接长传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射门为本菲卡扳平比分。尽管他才出场30分钟,但葡萄牙《记录报》认为他是毫无疑问的全队最佳。

达尔文·努涅斯一传

达尔文·努涅斯一射

这个21岁的乌拉圭人踢球风格和苏亚雷斯、卡瓦尼并不是非常相似,他不是一个纯粹的射手,他非常全面,而且脚下球处理细腻聪明。加盟本菲卡以后,他在3场欧联杯攻入3球提供1次助攻,但在葡超联赛中,他的数据是1球5助。他和同期加盟本菲卡的巴西国脚前锋埃韦通形成了极好的默契。

达尔文·努涅斯是2019年世青赛上最引人注目的四个新秀中锋之一,其他三人是基辅迪纳摩的乌克兰人苏普里亚加、多特蒙德的挪威人哈兰德、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阿根廷人盖奇。

世青赛后,哈兰德凭借随萨尔兹堡红牛参加欧冠的出色表现,在赛季中期加盟多特蒙德。苏普里亚加得到的奖励是结束在第聂伯第一体育的租借返回母队基辅迪纳摩。盖奇在一个问题众多的圣洛伦索俱乐部差点踢不上球,直到今年8月被莫斯科中央陆军850万欧元买走,暂时还无法成为主力。

达尔文·努涅斯的轨迹最为独特。他在世青赛之前就已经在佩纳罗尔俱乐部踢上了球,世青赛后被西乙阿尔梅里亚以700万欧元买走。他经历了2个月适应期终于踢上主力,为球队贡献了16个进球2次助攻。

是老帅塔瓦雷斯把达尔文·努涅斯召入乌拉圭国家队让他受到豪门的更多关注,但阿尔梅里亚近3000万欧元的要价让大多数俱乐部望而却步。谁愿意花这样的数目去购买一个踢西乙的20岁小孩?而且他的膝关节还受过伤……

最终本菲卡下了这个决心。这和老帅热苏斯从弗拉门戈返回本菲卡直接相关,他接受回家的条件就是在转会市场引进让他满意的球员,例如埃韦通、达尔文·努涅斯。

本菲卡以2400万欧元外加未来转会分成说服了阿尔梅里亚,事实证明这是今年夏天欧洲足坛最划算的收购之一,像极了2019年里尔以2240万欧元从比利时沙勒罗瓦引进20岁的奥西门。达尔文·努涅斯很快就把瑞士国脚塞费罗维奇挤到了替补席,也很快引发众多顶级联赛豪门关注。按照他目前的进步速度,达尔文·努涅斯完全有希望达到超过奥西门7000万的身价。

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来自乌拉圭和阿根廷交界的边境城市萨尔托。达尔文·努涅斯则来自乌拉圭和巴西交界的边境小城阿尔蒂加斯,他和哥哥儒尼奥尔的名字都更像巴西人的名字。阿尔蒂加斯距离巴西大城市阿莱格雷港甚至比乌拉圭首都蒙特维的亚还更近一点点。

达尔文·努涅斯来自阿尔蒂加斯最穷的街区,这里的居民居住在低洼处的棚屋里,每次河里涨水,他们的住处就可能进水,生活是贫穷、洪水和饥饿。达尔文·努涅斯的父亲是建筑工,母亲每天去街上捡瓶子换钱,在一些没有收入的日子里,家里常常没有吃的。

但父母尽了一切努力让小孩能够在爱里成长,例如为达尔文和哥哥儒尼奥尔买球鞋,让他们可以去当地的俱乐部参加足球训练和比赛。

哥哥儒尼奥尔最先入选佩纳罗尔青训营。14岁的时候,达尔文也被选上了,坐七八个小时长途大巴去首都,住进佩纳罗尔的青训宿舍。可能因为首次离家不适应,他很快就自己回老家了,但一年后佩纳罗尔又邀请他回去。

他的生活面临着很多的巨变。16岁时,哥哥儒尼奥尔已经在佩纳罗尔三队踢球,但家里出了情况,尽管达尔文从未细说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双亲里有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哥哥儒尼奥尔放弃足球生涯,回老家去做工人。达尔文也要跟着回去,但哥哥说:“你留下,你踢球有前途。”他说他一辈子忘不了哥哥为他做出的牺牲。

17岁时,达尔文已经开始随一线队训练,但在青年队的一次比赛中,他受伤断了十字韧带。这一段时间他觉得生活前景黯淡,已经做好了回家做工的打算。但又是哥哥、队友、经纪人不断鼓励他,他在伤愈后重返赛场,而且进入了佩纳罗尔一线队,并且踢上了球。 

然后立即就是世青赛、欧洲、阿尔梅里亚、本菲卡……几乎可以肯定,对于达尔文·努涅斯来说,2021年他将踢上欧冠,无论是在本菲卡还是别的球队,而2022世界杯,他可能会以乌拉圭国家队主力身份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