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三疯!张庆鹏正式退役 姚明为其颁发纪念球衣

幻仁11-06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山东“主场”迎战辽宁赛前,山东为张庆鹏举办了退役仪式,后者正式结束了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国篮协主席亲自为他颁发了CBA纪念版球衣,球衣以山东队为底色,下面列出了张庆鹏效力过的四支CBA队伍。

39岁的张庆鹏先后为辽宁、新疆、北京和山东四支球队效力过,生涯出战675场比赛,得到7303分,命中1274个三分,并在北京赢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在退役仪式上,张庆鹏提到自己年轻时的第一个外号是“火车”,而现在他这列火车来到了人生的中转站,虽然将驶向不同的方向,但他依然会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