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领先后半场连丢4球 鲁能送重庆伊斯坦布尔奇迹

安晓君11-06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5-6名决赛首回合比赛展开争夺,山东鲁能泰山对阵之前已经创造队史中超最佳的重庆当代。谁能想到,鲁能在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竟然被重庆当代连续打入了4个球,而且还有一个世界波被吹掉,最终被重庆完成惊天大逆转,这绝对是鲁能本赛季最耻辱的一场比赛。

山东鲁能,第一阶段是中超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但到了第二阶段,在李霄鹏下课郝伟上任后,就变成了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对阵国安的两回合比赛丢了4个球,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两回合比赛丢了5个球,这样的防守表现简直是惨不忍睹。

今天面对重庆,重庆之前刚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上海申花,已经提前锁定了历史最差战绩。不过球队主帅张外龙表示,对阵山东鲁能,是他们提升信心和精神的一场比赛,他们会尽全力争取拿到更好的名次。到了比赛中,莫伊塞斯开赛仅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然后格德斯第17分钟再次进球,看起来鲁能会非常容易的拿下这场比赛。下半场开赛不到1分钟,郭田雨又取得进球,鲁能拿到了3球的领先优势。

但是郝伟的调整让人看不懂,换下了表现极佳的王彤,换上了张弛,鲁能的进攻和防守开始出现问题。而重庆这边换上了董洪麟,撤下了卡尔德克,全力利用速度冲击鲁能。重庆接下来开始疯狂反扑,而反击的第一球就是鲁能球员的失误造成的,第47分钟,重庆后场送出一脚长传,郑铮和韩镕泽两人之间不默契,郑铮护球被董洪麟超车,后者跟进断球后过掉门将,然后赶在另外一名防守球员前左脚推射空门得手,重庆1比3扳回一球。接下来在第5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右肋拿球内切到禁区前右侧左脚打出一脚世界波,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韩镕泽无能为力,不过主裁观看回放认定重庆球员董洪麟之前抢断刘彬彬时犯规,因此进球无效。

而后表现不错的刘彬彬又被换下,第68分钟,尹聪耀禁区右侧角附近左脚传中到后门柱,皮球越过鲁能球员的头顶到了后门柱,跟进的西里诺俯身头球轰炸得手,重庆2比3!仅仅过了1分钟,第69分钟,刘欢接到大摩托传球后突破到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马尔西尼奥头球攻门被郑铮伸脚挡了一下,鲁能防线一片混乱,费尔南迪尼奥门前抢点打门得手,重庆连续打入3球,3比3扳平比分。

鲁能在扳平比分后,一度有机会再次领先,第80分钟,蒿俊闵弧顶前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右脚抽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回来又击中了右侧立柱。第83分钟,吴兴涵一次门前无人防守的捅射打空门都不进,场边的郝伟非常着急。到了第89分钟,鲁能前场断球,西里诺突破到前场后斜塞给马尔西尼奥,后者拿球单刀赴会,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过掉3人后杀入禁区面对韩镕泽推射球门左侧死角得手,重庆连续打入4球,4比3!

从3比0领先,到3比4输球,鲁能让重庆打出了伊斯坦布尔式的奇迹。可以说,鲁能这几场的进攻都没有问题,但卡达尔和郑铮的中卫组合简直被对手打爆。目前第二阶段打了5场比赛,鲁能丢了13球,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之前郝伟曾表示,对重庆的比赛将会锻炼年轻球员,但这场比赛,鲁能依然是主力出战,结果防线被重庆打成了筛子,这样的球队打足协杯,也很难走远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