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游泳名将兴奋剂复检不过关 或丢掉伦敦奥运奖牌

肥柴11-06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6日,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游泳名将布莱顿·里卡德未能通过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复检,这也使部分澳大利亚运动员面临奖牌被剥夺的风险。

今年37岁的里卡德曾参加过2008北京以及2012伦敦两届奥运会,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200蛙泳以及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在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这次检测出现问题的样本为里卡德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后提供,复检显示里卡德的样本含有“少量超标”的利尿剂,利尿剂有着遮盖其他用药痕迹之疑虑,因此也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列入了禁用物质清单。

除了个人项目之外,里卡德还与队友一同参加了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但并未在决赛中出场,最终里卡德的队友获得该项目铜牌。但这一复检结果也有可能导致澳大利亚男队失去这枚奖牌。里卡德在得知检测结果后向昔日的队友发去邮件,表示自己在这次兴奋剂检测前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可能其中含有利尿剂成分。

里卡德案将于11月9日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听证会,目前澳大利亚奥委会暂未对此事作出评论,因为“案件仍在处理中”。此前澳大利亚尚未因为兴奋剂事件丢掉过奥运奖牌。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