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连胜终结并非坏事 杨鸣赛后动怒另有原因

孔阳11-06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时候,杨鸣的脸色很难看。实际上,输球并不是导致杨鸣愤怒的原因,而是球队的输球方式令他有些接受不了。

球员出身的杨鸣自然懂得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样的道理,因此在球队取得了一波八连胜开局之后,他清楚的知道失利总有一天会到来。上一场对阵新疆,辽宁队的竞技状态便已经有些下滑。不过在今天与山东的这场比赛当中,辽宁队在前两节还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可在第三节,他们被对手打了一波32比7,这也为后面的被绝杀埋下了伏笔。

“中场时候一直强调要打好第三节,看场上形势不妙,把暂停用光还是被逆转。”杨鸣在赛后说道。

辽宁队之所以会在第三节突然断电,没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上半场他们一直都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可第三节一上来辽宁队不但在进攻端效率直线下降,防守端的表现同样糟糕。山东队以一波15比0开局,其后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在暂停的时候,杨鸣大声怒吼表达着自己心中的不满,才让辽宁队球员们重启提振士气。

辽宁队从第三节末段开始追击,到第四节最后时刻终于靠着梅奥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但在加时赛当中,辽宁队还是没能抓住取胜的机会。尤其是在山东队外援哈里斯被罚下之后,他们的表现极其糟糕。与其说辽宁队是输给了高诗岩的绝杀上,倒不如说是他们没有像教练所期待的那样,保持全场比赛的专注。

“我一直强调,不管打谁,都要48分钟全力以赴,不能放松,最近经常有放松的情况,导致今天这个结果。今天除了第三节,其他时候做的还不错,球可以输,但这种输法,我挺不高兴。在领先的时候,犯下松懈的错误,后来有机会,但没把握住。”杨鸣说道。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情。早在上一场与新疆的比赛,其实已经有了一些端倪。在那场比赛当中,辽宁队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9个。如果不是因为周琦因伤提前退场,鹿死谁手其实还很难说。开局阶段的连续取胜之后,辽宁队不论是心理层面还是身体层面,肯定都会出现疲惫的情况。在这个时候输掉一场比赛,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反倒可以让球队接下来轻装上阵。

只不过,辽宁队输球的方式,的确令杨鸣很难接受。上半场握有如此大的领先优势,但却在第三节突然断电,被对手一举完成25分的大逆转。其后在加时赛又是完全占据优势,最终还是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此前几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年轻人们,此役尤为令杨鸣感到失望。张镇麟仅仅出战3分钟,便再也没有回到场上。开场阶段他展现出的那种精神状态,与在防守端的表现,无论如何也不能令杨鸣满意。另一位新秀吴昌泽的表现同样糟糕,杨鸣在加时赛同样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场失利来得其实也正是时候。此前连续不断的取胜让一些年轻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本场比赛便是给他们泼上一盆冷水。

杨鸣在赛后说道:“好好总结吧,连胜也不是好事,失败能发现一些问题。”接下来,辽宁队还将在第一阶段碰上广州、吉林、青岛三个对手,期待着辽宁队能够在这场失利之后迅速完成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