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资源开采殆尽 凯尔特人,路走窄了

李辉11-06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波士顿凯尔特人:48胜24负,东部第3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3.7(联盟第9)

场均失分:107.3(联盟第2)

进攻效率:112.8(联盟第4)

防守效率:106.5(联盟第4)

各项最佳

得分王:塔图姆,23.4

篮板王:坎特,7.4

助攻王:斯马特,4.9

抢断王:斯马特,1.7

盖帽王:泰斯,1.3

最令人惊喜球员:杰森·塔图姆

尽管东部决赛面对热火整体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但塔图姆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能够打上很高的分数,这是他蜕变的赛季,在欧文、霍福德等人离队后,他成功接过了球队的大旗,打出了全明星球员应有的表现,常规赛塔图姆场均可以得到23.4分,到了季后赛他将得分提升到了25.7分,并且每场能拿到10篮板和5助攻的全面数据,除了助攻只差沃克0.1次外,塔图姆其他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如今的塔图姆在进攻手段的积累上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他拥有各种终结进攻的方式,他就是现在这支凯尔特人队在进攻端最能仰仗的球员。当然,塔图姆在季后赛还是暴露了一些他的不足,作为外线球员,他突破的比重还是相对较低,他在禁区内的得分效率也达不到顶尖水准,这都是他今后需要提升的地方,但不要忘了,塔图姆今年仍然只有22岁,而他已经有过3次季后赛累积45场的比赛经验。

最令人失望球员:戈登·海沃德

这是一个很难的选择,因为凯尔特人全队整个赛季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包括海沃德在内,当然海沃德的这部分仅限于常规赛,常规赛海沃德出战了52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7.5分,还能送出4.1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是他加盟凯尔特人后的最高值,从表现来看,海沃德已经走出了3年前重伤后的阴影,他变得更加的自信,且他的组织串联能力可以很好的帮助球队的整体进攻,然而从一名年薪超过3000万球员的角度来看,海沃德的表现仍然是无法让人满意的,尤其是关键的季后赛,他再次遭遇伤病,让他几乎错过了季后赛全部的比赛,凯尔特人队也因此在整体实力上受到影响,如果海沃德能够打满和热火的系列赛,那么凯尔特人或许能够实现晋级,但历史没有如果,海沃德的伤病始终是他现在的隐患,而他的年薪也让凯尔特人的补强空间变得有限。

总述

上期我们介绍的掘金的,他们打进分区决赛,这必然是成功,但对于凯尔特人而言,继2018年后再次打进分区决赛,他们却难言成功,因为这次的失利,已经是球队4年来3次倒在分区决赛的舞台上,前两次他们都输给了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但这一次,面对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带领的热火,凯尔特人却还是输了球,尽管系列赛开始前他们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整个季后赛,凯尔特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最关键的场合,他们还是体现了和对手的差距,球队的内线实力非常有限,塔图姆领衔的外线又无法完全弥补内线存在的不足,因此遗憾的是,今年的凯尔特人仍然不是东部最好的球队,而他们也眼睁睁的看着死敌湖人在总冠军个数上追平了自己,更糟糕的是,过去的两个赛季,凯尔特人已经挖空了他们此前几年积累的财富,球队的未来潜力正在逐步下降,要想重返东部之巅和联盟之巅,凯尔特人的前进道路注定不平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