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打进赛季首球 王永珀:全力打好后面比赛

叶慧11-06 20: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加盟深圳佳兆业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恢复的王永珀,终于在赛季最后阶段等来正名的机会。在6日与青岛黄海的第13名排位赛首回合中,王永珀打进自己加盟深足后的首个中超进球,为球队锁定2比0的胜利。

上一场对永昌为深足首开记录的普雷西亚多继续成为深足打开胜利之门的功臣,他在第7分钟就为球队带来1比0的领先。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本赛季第2次首发的王永珀在黄海禁区前拔脚怒射,皮球直钻网窝,这是王永珀本赛季首个中超进球,也是他时隔509天后再次在中超赛场破门。进球后的王永珀亲吻自己的右手臂庆祝,赛后他透露,这个庆祝动作代表着自己对两个女儿的思念,“(手臂上)我纹的是我孩子出生年月日之类的,关于孩子的一些东西,没什么特别的含义。”

虽然错过深足大半个赛季的保级战,打开进球账户的王永珀还是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继续有好的表现,“之前伤病一直没好,没踢多少比赛,现在稍微好点了,但还是没好利索,趁联赛最后并且成功保级了,能多踢踢比赛吧。”王永珀表示,“保级后教练和领导一直要求我们不能放松,还有两场比赛,都要赢下来,打好后面两场比赛。所以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去训练,教练每天也都有针对性的安排,根据情况研究对手,还是跟往常一样,没能真正放松下来。”

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也为收获赛季首球的王永珀感到开心,“王永珀的持球能力很强,这是他的天赋和优点。伤病之后他也一直在恢复的过程中,很遗憾这个赛季他因为伤病错过了不少比赛,也为他今天的表现和状态感到开心,相信通过今天的进球,也能给他带来更多的信心。”

对黄海的首回合拿到2比0胜利固然值得高兴,要说小克鲁伊夫还有不满意的,就是球队的得分效率还是不高。此役深足创造出18次射门机会,其中6次命中目标,最终收获两个进球。担任锋线双箭头的普雷西亚多4胜2中1次破门,马里则3次起脚全部脱靶。“就我们今天所创造和获得的机会而言,效率还是不够高,现在我们要为第二回合的比赛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