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补强比想象中更难 字母哥或难搭档全明星队友

孔阳11-06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对于密尔沃基雄鹿来说,这个休赛期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他们需要尽可能完成阵容上的补强。其目的既是为了在下赛季争冠,更是为了能够让字母哥继续留在密尔沃基。

不过,雄鹿队的补强之路并不是特别顺利。此前有消息称,他们对雷霆队的控卫保罗,马刺队的德罗赞非常有意。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雄鹿队想要招揽这两位之中的任意一位,难度其实都非常大。消息人士表示,雄鹿队把目标放在那些顶级角色球员身上可能才更为务实,他们的交易筹码很难换来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上个赛季的东部半决赛,雄鹿队以1比4的总比分不敌热火队。当然,这与字母哥个人的表现不佳有关。常规赛场均能够贡献29.5分13.6篮板5.6助攻的希腊怪物,在与热火的系列赛当中场均只有21.8分11.8篮板5.3助攻入账。他不善于中远距离投篮这样的缺点,再度被集中的暴露了出来。

可与此同时,雄鹿其他队友无法给他提供太多有效支持也是呈现在眼前的现实。米德尔顿虽然拥有着出色的投射能力,防守水平也处在联盟顶级,可他的处理球能力有限,只是一个进攻终结点。布莱德索、希尔也在防守端有着不错的发挥,但他们在进攻端的影响力着实有限。

雄鹿的常规赛战绩虽然彪炳,但他们阵中缺少那种货真价实的明星球员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雄鹿队特别希望能引进一位如保罗这样的绝对全明星,只可惜一切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尤其是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打完之后,不仅仅字母哥的风评严重受到影响,雄鹿队其他球员的交易价值其实也有着一个断崖似的下滑。

目前来看,米德尔顿与字母哥是雄鹿队的两位基石人物,雄鹿队应该不会把他们摆上货架。球队当中有交易价值且可供交易的不过也就是布莱德索、迪温琴佐以及未来的选秀权而已。这两位球员在交易市场上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字母哥继续留在这支球队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这样一来雄鹿队的选秀权同样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

如果雄鹿队是拿这些筹码去报价保罗,可能很难让雷霆队点头。据悉,雄鹿与雷霆的交易谈判并没有什么进展,反倒是尼克斯半路杀出有可能将CP3劫走。同样的,或许雄鹿队也很难得到德罗赞,与他们竞争的还有篮网。这一对手可以拿出丁威迪、勒韦尔这样的优质筹码,雄鹿队的交易筹码与其相比无疑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因此,雄鹿队的管理层或许也会改变一下自己的思路,从通过交易得到一位全明星球员,变成优质角色球员。消息源透露,雄鹿队接下来可能会把侧重点放在博格达诺维奇、哈里森·巴恩斯这种级别的球员身上。同样的,过去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奥拉迪波也是他们努力的目标。但很显然,这三人在个人能力上与保罗、德罗赞的确存在差距。在雄鹿队阵中,他们或许只能担任球队拼图的角色。

这样一来,下赛季雄鹿究竟能不能从东部突围,还是难以预料的事情。如果没有全明星级别球员加盟的话,雄鹿的整体实力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提升,但东部的整体竞争态势可与此前有着太大的不同。热火与凯尔特人的实力依旧强劲,76人卷土重来,篮网更是虎视眈眈。且不说赢下总冠军,仅是从东部突围,对于雄鹿队来说可能都显得有些困难。

不过即便是如此,雄鹿队似乎依旧对字母哥能够继续留在密尔沃基充满了信心。字母哥在2016年与雄鹿队签下了一份4年合同,从2017-18赛季开始执行。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字母哥便可以与雄鹿队提前续约。如今雄鹿管理层的相关人士坚信,字母哥会在2020-21赛季开始之前与球队续约,签下一份5年总薪金可能会高达2.5亿美元的合同。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字母哥与雄鹿续约,他们的选秀权价值还会继续走低,交易到全明星级别球员的可能性自然也就更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