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提前开战利好勇士 他们还能否再度击败勒布朗?

孔阳11-06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正处在一个史无前例的超长休赛期当中。不过,随着新赛季揭幕的时间确定,勇士队的球员们终于知道自己可以在什么时候重返赛场。虽说这支球队在上个赛季仅仅取得了15场比赛的胜利,但赢下总冠军依旧是他们在2020-21赛季的目标。        

人们对于勇士队的记忆,似乎都停留在了2019年总决赛的舞台上。后来杜兰特、伊戈达拉等人离开球队,汤普森重伤,库里也在19-20赛季开始不久之后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不过,这支曾经的王朝球队似乎并不希望就此淡出历史。作为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态他和自己的队员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我已经充分利用了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已经等不及带球员训练了,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整支队伍都这样想的。”科尔说道。        

曾经,勇士队是这个联盟的标尺,所有球队都以他们为目标。但现在山水轮流转,情况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勇士队不再是夺冠第一热门,反倒是老对手勒布朗领衔的湖人队,才是最有可能在新赛季捧起奥布莱恩杯的球队。勇士队也从曾经的守卫王座,变成了向冠军发起挑战的队伍。勇士队对于圣诞节前新赛季便拉开战幕感到很兴奋,但湖人队或许并不会这么想。        

“我想,湖人队一定不会为此而感到高兴。”科尔说道。要知道,湖人队在10月12日才结束2019-20赛季的征程。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休赛期满打满算只有72天的时间,而勇士队自3月份便已经开始进入休赛期,他们如今已经休息了286天的时间。        

库里和汤普森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恢复自己的伤病,尤其是后者,他已经休养了16个月的时间,可以以100%的状态来迎接新赛季的挑战。“克雷恢复得不错,他已经得到许可,正进行各项训练。他上周参加了勇士的训练营,和球队进行了合练,新赛季开始时做好准备。”克雷的父亲说道,“就勇士而言,他们下赛季会重返争冠队伍行列。他们不会是夺冠最大热门,不像之前KD(凯文·杜兰特)在时。但是他们会是西部的冠军争夺者之一,除了他们之外,还有掘金、湖人和快艇。”        

不过,勇士队究竟是不是有和湖人一较高下的实力,其实还是众所纷纭的一件事情。这支球队的确曾经是NBA的绝对统治者,可那是因为他们阵中坐拥“汉普顿五小”。但现在,杜兰特离开了勇士加盟篮网,伊戈达拉辗转孟菲斯又加盟了热火。库里、汤普森与格林虽然还在球队当中,但前者已经33岁,汤神也经历了膝盖上的重伤。        

维金斯的加盟似乎让勇士队的侧翼又一次充满了活力,可他在整体实力上与杜兰特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原本人们认为,勇士队会打包维金斯,今年选秀大会的二号选秀权,明年选秀大会属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首轮签来进行交易,换回一位拥有全明星级别实力的球员。但是,他们的交易筹码似乎很难在交易市场上换回自己想要的球员。目前看来,勇士队大概率会选择一位新秀自用,然后期待着维金斯能够尽快完成蜕变。        

放眼西部,除了湖人之外快艇、掘金、火箭等等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且不说与湖人队交锋,勇士队能否击败这几位球队,都还是充满悬念的事情。另一方面,东部各支球队的实力同样也很接近。如果的NBA早已经不再是勇士队一家独大,他们想要重新回到NBA最高舞台,重新赢下总冠军实在是太难太难。        

当然,库里、科尔们还依旧对自己的球队保持着信心。就像是在6年之前,谁也想不到勇士队竟然会异军突起赢下2014-15赛季的总冠军。如今对于勇士队来说也像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都充满着未知,一切也都充满着无限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