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金杨首秀瑕不掩瑜 编舞前曾“咨询”王/柳组合

宫珂11-06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现在的我很想咬紧后槽牙!”

完成中国杯短节目的比赛后,彭程对舞伴金杨的表现十分满意,但她却对自己不太满意。在节目刚开始完成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彭程落冰时摔倒,也正是这个动作让她想要“咬紧后槽牙”。虽然彭程和金杨节目其他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但是开场的单跳失误却成为了今晚惟一的遗憾。

“前期我们在跳跃上做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在难得一次的比赛上表现出来。”说起那个失误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彭程似乎还是有些懊恼。“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老师们也在跳跃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在家合乐的时候这里也已经很长时间没出现过问题了。今天的表现让我很头疼啊!”

在索契和平昌周期时,彭程的单跳稳定性其实并不理想。但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彭程的单跳则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并且能够把这种进步稳定地呈现在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等关键赛场上,这也是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双人滑赛场上逐步立足的关键。但这一次短节目的失误无论是对整场比赛还是长远来看仍是瑕不掩瑜,而彭程和金杨也无比明确眼前的技术难关:“眼下最重要的,还是稳定跳跃。”

不过,虽然有一处单跳失误,但彭程和金杨还是很顺利地把新节目《时光倒流七十年》完整地呈现出来。考虑到从编排到比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甚至出发前往重庆参赛前节目仍在修改,金杨表示对这次短节目的整体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次彭程金杨的短节目由加拿大冰舞名将、知名编舞杜伯雷尔操刀,杜伯雷尔也是王诗玥/柳鑫宇与陈宏/孙茁鸣两对中国冰舞组合的外教。在与杜伯雷尔合作之前,彭程/金杨还特地向王/柳组合取了经。”我们特地去跟王诗玥/柳鑫宇问了老师的习惯,上手也非常容易。“正是因为在编舞前期对彼此有了很多了解,彭程/金杨的编舞合作过程非常顺利。值得一提的是,《时光倒流七十年》也正是杜伯雷尔和搭档劳宗在运动员时期的代表作,在确定选曲之后,彭程曾经有一点小小的疑虑。“用这个音乐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也对风格不太有信心。但老师(杜伯雷尔)让我们要有信心,她也认为这是适合我们的节目风格。”

在短节目过后,彭程/金杨几无悬念地占据榜首,并且与两对年轻组合拉开了较大的分差。当然,对于彭程/金杨来说,几乎手到擒来的冠军并不是此次中国杯的唯一目标,在自由滑弥补短节目的小遗憾与滑出满意的节目,才更为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