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问题不止弗神依赖症 内线缺人更让外教头疼

孔阳11-06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又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海队将领先拱手让人,没能将优势转化成为最终的胜势。

此前三场比赛,上海队连续输给了广东、深圳与浙江。在这三场比赛当中,他们都曾经在场上占据过一定的优势。可在比赛的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上海队总是很难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几年之前,弗雷戴特综合症困扰着这支球队。现如今,情况依旧还是如此。当寂寞大神在末节超出超神表现,他们便大概率能够赢下比赛。可当寂寞大神哑火,上海队想要取胜难度就大了很多。

“我们的球员拼劲十足,尤其是前二十四分钟。但这是不够的,在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结局还是不够理想。尤其是一次违体,让我们的努力付诸东流。我不是去责备裁判,但那的确是比赛的转折点。”上海队的主教练斯帕夏主教练在赛后这样说道。

与此前那三场比赛相比,此役上海队真的距离取胜非常近。纵观全场比赛,他们几乎一直保持着领先。第四节开战的时候,上海队一度领先广厦接近两位数。但老问题依旧,此役弗雷戴特砍下了37分,不过在最后几个回合当中寂寞大神没有把握住机会。上海队其他队员也无法更好的处理比赛末段的发挥,导致球队最终没能赢下比赛。

主教练斯帕夏再度强调,这与球队欠缺磨合存在一定的关系。他表示,如今上海队阵中有太多新的球员,教练团队也是新的,一切都还需要时间,需要更多的历练。但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摆在那里,即在关键时刻主教练除了将球交到弗雷戴特手上之外,的确没有更多的选择。接下来,这也是上海队必须有所改变的。

另外,内线人员不足的问题也依旧在困扰着这支球队。胡金秋此役拿下了30分,拉杜利察也有28分入账,孙铭徽虽然是外线球员,但他的绝大多数得分都是在三秒区内完成的。在张兆旭迟迟无法复出,董瀚麟又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之下,上海队如今在四五号位位置上的轮转的确有些捉襟见肘的意思。

“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四五号位伤病太多,能够轮转的球员已经不多了,想要赢下比赛的确是挺难的。”斯帕夏说道。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谈及状元秀区俊炫,原本人们以为在董瀚麟伤退之后,状元郎能够把握机会打出人们预期当中的发挥。但在此役,出场12分钟的他依旧只能交出3分3篮板的答卷。在防守端,他的身高有些不足,很难完成保护篮筐的重任。在进攻端,区俊炫似乎也与队友不太来电。指望他单打完成得分,更是如痴人说梦一般。

但目前的消息是,董瀚麟已经无缘第一阶段剩下的比赛,张兆旭究竟何时能够复出同样没有定数。上海队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只能以如今这套内线相对孱弱的阵容来应战,连败还有可能继续下去。

唯一的好消息是,本赛季常规赛有56轮,上海队调整的时间与空间还有很多。“赛季很漫长,我们还是会相信自我。”斯帕夏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