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横扫施瓦茨曼 找回久违状态有望冲冠

刘七七11-07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6日,2020年巴黎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3号种子梅德维德夫仅用时63分钟以6比3、6比1比分轻松战胜施瓦茨曼,今年第二次跻身赛事四强,即将在半决赛对阵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

本场比赛梅德维德夫的发挥接近于去年年末称霸硬地赛季的最佳水平。前四局中,俄罗斯人赢下了13分中的12分,取得了3比1的领先。他的发球状态也相当出色,仅用时36分钟就以6比3一边倒地赢下首盘。施瓦茨曼第二盘展开反击,但梅德维德夫在底线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很快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完成两次破发。进入发球胜赛局,梅德维德夫的表现毫不松懈,以一记ACE结束比赛,也将与施瓦茨曼的交手纪录改写为4胜0负。

“这一场打得不错的比赛,整体状态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他(施瓦茨曼)出现了一些失误,让我有机会来主导比赛。”梅德维德夫在赛后说道,“但我并没有觉得这场比赛结束得很快,因为和蒂亚戈的比赛回合都特别多。所以能以这么短的时间赢下比赛让我很开心。能在巴黎打进很深的轮次,对于后面伦敦总决赛的表现也很有帮助。”

尽管施瓦茨曼并未能够赢得这场关键的胜利,但阿根廷人今年的整体表现非常可圈可点。不仅实现了闯进世界TOP10的目标,取得了25胜12负的战绩,也闯进了三项赛事的决赛,同时施瓦茨曼也在这场比赛之后,正式锁定拿了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这也是继2013年的德尔波特罗后,再次有阿根廷球员入围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

相比之下,获胜的梅德维德夫则是打出了久违的好表现,他在本届巴黎大师赛上的晋级之路也磕磕绊绊。首场比赛收到了对手安德森的退赛大礼,第三轮对阵澳洲小将德米纳尔也是经过三盘苦战才逆转过关。通过这场大胜,梅德维德夫也可以找回一些自信,有望在赛季尾声向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