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有意补强2个位置 锁定迈基吉、甜瓜和范乔丹

赵伟仑11-07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财大气粗的纽约尼克斯又有了新的引援人选: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2012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当自由市场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的选秀大会后几天开启时,迈基吉就将进入尼克斯的雷达区。

尼克斯新帅汤姆·锡伯杜是一位非常崇尚防守的教练,而新任总裁莱昂·罗斯希望为主教练建立一套符合其风格的阵容,所以尼克斯所看中的正是身高2米01的迈基吉的防守,他快速学习的能力可以让他很尽快融入锡伯杜的战术体系。

此外,尼克斯还认为迈基吉将在更衣室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不过,迈基吉的短板也非常明显,一直以来的糟糕投射技术肯定无法满足尼克斯提升外线进攻火力的愿望。2014-15赛季是迈基吉职业生涯打出最好的一年,但他的场均数据也不过10.9分7.6篮板。

支持迈基吉有可能加盟尼克斯的因素还有两个。来自肯塔基大学的迈基吉,曾在尼克斯助教肯尼·佩恩手下效力;尼克斯高级副总裁威廉·韦斯利以前在CAA公司担任经纪顾问的时候,主要负责的就是肯塔基大学的项目。而且,迈基吉的经纪公司正是CAA,这里也是总裁莱昂·罗斯的老东家。有不少球队认为,莱昂·罗斯在引援的时候可能会偏向CAA旗下的球员,因为他和客户们的关系非常不错。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27岁的迈基吉在夏洛特的日子并不如意。上个赛季,他只代表黄蜂出战了12场比赛,一度跌出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的轮换阵容。不巧的是,上赛季正好是迈基吉的合同年,他正处于4年5200万美元合约的最后一年,没有机会就意味着无法证明自身价值。

然而,还有另一个残酷的消息等着他。2月8日交易截止日过后,迈基吉惨遭黄蜂裁员。此后,独行侠签下了他,当时波尔津吉斯说:“他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着,他会给我们带来这种能量,在防守端闪耀。”但是,迈基吉在复赛期间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影响力,在代表独行侠出战的13场比赛中,场均仅获9分钟的上场时间。据消息人士透露,独行侠倾向于放弃迈基吉。

迈克尔·乔丹在2012年选择迈基吉的原因,就是看中了他的全能型,但球探们认为他的表现还不够成熟。如果尼克斯签下迈基吉,或许意味着一个复垦工程。当然,尼克斯很可能将他视为一名替补球员,在特定时期解决某些特定防守问题,但前提是这份合同的金额和年薪比较划算。

除了迈基吉,尼克斯也有不少其他的锋线人选。据马克·伯曼透露,如果尼克斯得到克里斯·保罗,那么卡梅洛·安东尼将非常渴望重返纽约。不过,即便无法通过交易得到保罗,尼克斯仍然计划追逐安东尼。此外,尼克斯对奥本大学的艾萨克·奥科罗也很感兴趣,这名新秀前锋拥有与迈基吉一样出色的锋线防守能力,但同样缺乏远投能力。

马克·伯曼表示,尼克斯不打算重新签下莫里斯·哈克莱斯,同时雷吉·布洛克的去留也是未知。目前,尼克斯手握布洛克下赛季价值40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那么尼克斯在锋线位置上的阵容厚度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今年的休赛期,尼克斯可能有空间签下一名顶薪球员,然后还有一个5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除了锋线补强,尼克斯目前最想解决的还有控球后卫的问题。据马克·伯曼透露,尼克斯非常喜欢范弗里特,后者也是今年自由市场上最好的控卫。但是,有人反对为范弗里特提供顶薪合同,一些人认为范弗里特更适合在一支成熟的球队发光发热,而不是在尼克斯当一个孤胆英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