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胜负手:柯洁VS申真谞

霜仁11-07 11:20

濒临崩盘 图一(实战图)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柯洁九段黑1拐是勺子,申真谞九段白2打吃后,黑3不得不打,白4冲犀利,白6打吃时,黑已不敢于8位接,否则白A先手接后B位盖住,黑大龙被杀。

    实战至黑11,黑大龙没有活净,黑两子已被抽吃,至白12跳,白棋优势。

 随手翻盘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白2接随手,败着。黑3夹入敏锐,白4挖又是漏着,黑5打吃后黑9拉回,至黑21先手吃住白两子,中腹白空还被破去不少,黑棋逆转开始。

    白2如在4位厚实虎住,中腹白棋极其厚实,黑棋难以翻盘。★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