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昔日“神童”寄语后辈:成长的路上不会总有鲜花

罗梅罗11-07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进入新赛季后,巴萨阵中的两名小将安苏·法蒂和佩德里都表现不俗,有不少媒体为两人冠上了“神童”的称号。但也要注意到,自从梅西之后,所有的“神童”都没能达到期望中的高度。对后辈的发展,早已离开巴萨,最近几年来转战英超和意甲的德乌洛费乌,则给出了他的建议。

“我给他们的忠告是,坚持下去,并且时刻保持自信。”作客《马卡电台》采访,这位曾经的巴萨“神童”为后辈指明道路,“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前进的道路上,不会永远有鲜花相伴。但如果你足够坚定,就可以达到期待中的水平。想在巴萨取得成功,你必须要达到星级的标准。”

德乌洛费乌17岁上演巴萨一队首秀,在巴萨期间共在各项赛事出场23次。他回忆自己的巴萨生涯道:“我曾经在非常好的团队中效力,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之后我在沃特福德也呆了2-3年。在这里成长了许多,学会如何做一名进攻的主导者,并且也进了很多球,我不在乎自己是否在一支强队效力,我更在乎的是信心和状态的持续性。”

夏窗关闭前,德乌洛费乌租借加盟乌迪内斯。从年初的十字韧带伤病中恢复,他已经代表新东家在各项赛事登场5次。“我是在三周前到的意大利。”德乌洛费乌说,“我还处在伤病的恢复过程中,来到乌迪内斯后,我踢了3场比赛,我正在逐渐找回比赛的节奏,试图帮助到球队。伤病曾打断了我,但我现在依然拥有着100%的自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