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终结对阵上港7连败!张稀哲造两球展核心本色

高雯11-07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资格争夺战首回合,北京国安2比1击败了上海上港,终结了连续7场不敌对手的尴尬纪录。两名边缘球员张稀哲和阿兰参与制造进球,他们的首发让国安在进攻端更加有活力。如果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和广州恒大的半决赛中就给张稀哲和阿兰更多时间,或许御林军能够掀翻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国安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上港,还要追溯到2018年6月足协杯1/4决赛第一回合,当时国安坐镇工体2比1力克上港。此后双方7次交手,国安连输7场。

本场比赛,由于比埃拉受伤,所以张稀哲获得首发机会。第25分钟,张稀哲在前场精准的大范围转移给王刚,最终创造了巴坎布的进球机会,球迷盛赞他的这一脚长传颇有曼城核心、当今足坛第一中场德布劳内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在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效力时,和德布劳内做过队友。
而在第51分钟,国安断球后打出反击,张稀哲又给左侧快速插上的阿兰送出好球,阿兰突入禁区后劲射被陈威扑出,池忠国跟上得手。此外,张稀哲还有一脚远射被上港门将得到,另外制造了林创益的黄牌。
本场比赛,张稀哲首发打满全场,1次射门射正,2次关键传球和5次传中都是队内第一,甚至并不以防守见长的他还贡献了3次抢断,4次拦截,2次解围和1次封堵传球,位置稍微后撤的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极为出色,他也被媒体评为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风头盖过了巴西外援奥古斯托,成为国安的绝对核心。
阿兰是在李可受伤离场后,才获得出场机会,他参与制造了一粒进球,有3次突破,3次射门全都射正,展现了极高的效率。
本赛季,张稀哲和阿兰在国安都非绝对主力,由于位置重叠和战术需要等原因,两人出场机会并不多,前者11次首发7次替补,总计出场时间962分钟,后者6次首发8次替补,总计只有604分钟,在国内队内只排名第14。张稀哲在第二阶段中,本场是第一次首发,阿兰更是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
而本场比赛,张稀哲和阿兰都是胜负手。如果在此前和恒大的两回合比赛中,热内西奥如果大胆用张稀哲和阿兰首发,放弃状态低迷的奥古斯托,或许最终晋级决赛的是国安。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张稀哲的状态要远远好过奥古斯托,他用不断的跑动和精准的传球调动起了国安的进攻,起到了枢纽的作用。而京粤之战次回合,奥古斯托被巴西老乡保利尼奥完爆。
外界都认为国安输给恒大,是因为板凳深度远不如对手。客观来说,这一分析并没有错,但热内西奥也并非手上没牌,只是在调兵遣将方面太过保守,在临场换人方面优柔寡断。现在国安在季军争夺战中占据先机,接下来还有亚冠比赛需要应付,或许热内西奥会给张稀哲、阿兰更多机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