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赢下德比却折大将!惊险3分为防线敲响警钟

杨子江11-08 06:22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3拜仁慕尼黑

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赢下一场国家德比,却赔了一个基米希,拜仁略带苦涩地离开多特蒙德。弗利克只率队打了31场联赛,球队的进球数就已经过百,这样恐怖的攻击力在德甲是史无前例的。当然,帕瓦尔与基米希的受伤,也给慕尼黑人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本轮赛前,两队分列积分榜的前两名。过去8次拜仁作为领头羊阻击追击者,战绩是6胜2平,上次位居榜首时输给次名,要追溯到2015年1月,1比4负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不过相对于1年前弗利克刚上任时,面对多特蒙德4比0的大胜,拜仁今晚打得要艰苦得多。即便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拜仁的心中也是苦涩得很,因为中场绝对主力基米希重伤,恐怕要休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基米希是在第34分钟拦截哈兰德的时候受伤的。当时他背身准备拿球,发现哈兰德已经扑了上来,不得不放铲来阻止挪威人的突破,这也使得他得到了一张黄牌。天空台的分析指出,基米希很可能是在倒地铲球的刹那,导致了左膝韧带的受伤。倒在地上的基米希一度落泪,应该说当时的情况较为糟糕,中场休息时,基米希也对队友说:“情况看起来不是很乐观。”顺便说下,基米希的这次受伤,也跟萨尔的糟糕传球是有关系的,法国人的糟糕传球,使得基米希不得不被迫犯规。

基米希的受伤,对拜仁来说是晴天霹雳,也许并不为过。基米希对拜仁的中场太重要了。为了彻底解放基米希,拜仁买进了帕瓦尔,本赛季又引进了萨尔,这两人的身价加到一起就超过了4000万欧元。上赛季拜仁能够夺取欧冠,基米希和蒂亚戈在中场的调度功不可没,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就明确表示:“这几年的拜仁,最让我欣赏的球员是基米希。不过他总是激怒我,因为他在场上的表现总是很出色,对我们也经常进球。”

拜仁的两个丢球,其实也跟基米希不在场有关:第一个球来自萨尔右路传球失误,多特蒙德因此得以策划一场沿着左路的反击,紧接着法国人又被打了身后,桑乔要传中的时候,替补基米希出场的托利索发现了危险,于是飞扑上前,可惜已经迟了。应该说这个防守位置,之前是属于基米希的。慕尼黑人的第二个丢球,也是被格雷罗在中场中路轻松送出过顶球导致的。

幸运的是,阿拉巴与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拯救了拜仁慕尼黑,萨内的进球则是锦上添花。这场比赛之前,多特蒙德在联赛中仅仅丢了2球,是全德甲丢球最少的球队,但一场对拜仁就丢了3球。慕尼黑人则在7轮后打进27球,创造了德甲历史该轮次后的进球纪录,且连续21个客场进球。拜仁在德国德比中的总战绩也扩大为了49胜29平25负。

弗利克在联赛中执教拜仁的场次只有31场,拜仁的进球数却已经达到了100球,这样疯狂的进球率,在德甲是绝无仅有的。不过进攻端的凶猛,无法掩盖目前拜仁防守上的问题——除了首轮8比0击败沙尔克,与之后5比0击败法兰克福之外,拜仁竟然场场有丢球。7轮联赛下来,慕尼黑人的丢球数已经多达11个,这样的防守水准,基本上能与降级区的科隆相提并论。以本场比赛为例,萨尔防守的右路已经被多特蒙德打爆,帕瓦尔的受伤,为拜仁的后防埋下了一颗雷。萨尔完全配不上拜仁的水准,他的糟糕传球,先后导致基米希的受伤和丢球。基米希的受伤,则使得拜仁的防守问题被进一步扩大。

基米希的伤势,要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才能最终确认。他之前还并未受过严重伤病的困扰,上一次膝盖受伤还是在莱比锡RB时期,当时他外侧韧带受损,不过10天之后就痊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