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前瞻】亚泰求1分防阴沟翻船 两队盼奇迹

长乐11-08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中甲最后一轮即将结束,最被外界关注的当然是冲超悬念。长春亚泰在“翻山”成功后只剩下攻城,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成都兴城,就能获得头名重回中超,在第二名的争夺上,绿城的形势是最好,成都和梅州则要盼望奇迹。对比上赛季最后一轮“拱手相让”升级名额的情形,中甲收官战仍有诸多未知因素。

本赛季与中超不同的是,中甲采取小组单循环排名的方式决定冲超名额。目前的六支球队中,垫底的泰州远大至今1场未胜1分未得,倒数第二的昆山FC有4分,但此前曾不敌浙江绿城,这两支球队已铁定无缘冲超。

中甲升级的1.5个名额将在长春亚泰(10分,排名第一)、浙江绿城(7分,排名第二)、成都兴城(7分,排名第三)与梅州客家(6分,排名第四)的4支球队中产生。

亚泰求1分升超 谨防阴沟翻船

争冠组前4轮的比赛中,亚泰一骑绝尘,不仅3胜1平保持不败,且打进5球保持0失球。最后一轮与成都兴城之战,球队升级的必要条件是不败即可。

尽管阵容齐整状态不俗,但赛前的亚泰不敢有丝毫的轻敌和懈怠。要知道就在上个赛季,亚泰就是末轮1比4惨败黑龙江FC后,拱手将升级机会让给了石家庄永昌,让球队承受了不少非议。此次与成都的生死战,赛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帅陈洋,都要求球员集中注意力,不可有丝毫大意。

退一步说,亚泰一旦输球,如果绿城同时取胜,那他们很可能连0.5个名额也将失去。亚泰的对手成都兴城队中,有曹添堡、马晓磊和阎世鹏等旧将,他们对老东家不可谓不熟悉,加上成都有主场优势,这场比赛并非毫无悬念。

浙江绿城争二有优势 成都背水一战

浙江绿城在上轮凭借着谈杨的进球战胜成都兴城后,升至积分榜第二位。从末轮的对阵来看,绿城只要能够战胜泰州,无论其他比赛结果如何,他们至少会获得与中超倒数第二争夺的机会。

绿城想要拿到第一还有理论希望,但前提条件是亚泰输球。一旦成都取胜亚泰,同时绿城取胜,这样3队同积10分,将比较三者的胜负关系,绿城1胜1平4分占优,成都1胜1负3分,亚泰1平1负,只有1分。

绿城若被垫底的泰州逼平,则比较危险,就算届时成都不胜,如果梅州客家取胜,他们也将让出第二的位置。

成都的形势比较明朗,但想突围极其困难。想夺得第一,需战胜亚泰的同时,绿城不胜;想争取第二,成都至少要保持不败,如果打平亚泰,则要求绿城输球,若成都取胜,同时绿城取胜,他们也将获得第二。

作为升班马,本赛季成都队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放平心态的他们,加上主场作战,反而有望创造奇迹。

目前排名第四的梅州客家,已没有拿到第一名的希望,他们想要获得第二的充分必要条件是成都不胜亚泰,同时绿城不胜泰州,这种概率不大,但仍有可能。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