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天平向拜登倾斜 因运动员起到关键作用?

韋人匕11-08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投票选举应该是所有18岁以上美国人的权利,但并非每个拥有权利的人都在使用它。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对此非常冷漠,或者认为他们的投票没有意义。

而对于其他人,尤其是非白人公民,行使投票权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近年来,自从美国最高法院废除了《投票权法案》以来,我们看到这项工作在越来越多的地区变得更加难以开展。201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非白人选民等待一小时或更长时间来投票的比例,比白人选民高出了七倍。

要知道很少有小时工能够请假半天甚至一整天去排队投票,所以这种形式的压制加上错误的信息以及其他策略,可以非常有效地阻止公民投票。

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政府对于新冠疫情爆发的反应不足,黑人在此期间遭受了很多苦难,同时乔治·弗洛伊德等黑人惨遭暴力执法身亡的案件,导致种族主义在美国又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运动员和体育联盟一直在鼓励公民进行投票,尤其是黑人,这或许也是让天平倾向拜登的原因之一。

以密歇根州为例。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报道,在全州范围内,不仅有比往年更多的公民进行了投票,而且底特律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居民是黑人,这次黑人选民的投票率达到20年来最高。

今年六月,勒布朗·詹姆斯与密歇根州国务卿乔斯林·本森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不止于投票”的组织,该组织的主要目标就是号召密歇根州和其他地方的公民投出选票。

底特律活塞是首批将主场球馆变为投票站点的职业球队之一,此后全美各地40多座球馆也纷纷效仿。在疫情的背景下,不少人选择利用邮件的方式进行投票,但仍有一些选民希望能够亲自投出这一票,而球馆恰好为选民们提供了一个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排队时间的大空间场所。

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密歇根州被拜登拿下。底特律的一位居民说:“我们不会被制止投票,底特律和密歇根州都是如此。底特律的黑人投票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我们将决定结果。以前我们是选棉花,现在我们是选总统。”

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密歇根州,密尔沃基的黑人选民也让拜登成功拿下了威斯康星州。就在几个月前,雄鹿的球员们做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决定,他们决定在季后赛期间罢赛。而在大选投票期间,雄鹿官方推特几乎变成了一个专门用于获取投票信息,提醒和鼓励选民投票的账号。

此外,其他地区的运动员也在积极呼吁该州的选民进行投票。尽管密苏里州的大多数选民都把票投给了共和党,但堪萨斯城酋长队的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此前花了10万美元,将箭头体育场变成了投票站点。

掘金前锋保罗·米尔萨普将他在迪卡尔布县的训练馆,提供作为早期投票的站点。WNBA亚特兰大梦想队的蕾妮·蒙哥马利,为了与种族主义斗争决定退出赛季;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则促成了将主场球馆变成投票站点,先后有40万人在这里投出自己的选票;由于这些努力,亚特兰大市区的黑人选民投票率迎来了激增。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