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让李圣龙踢全场也不派上阿瑙 佩雷拉:整体>个人

王晓瑞11-08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十一月的苏州逼近初冬,气温不算很低,偶尔会有阵阵凉风。往年的这个时候,各大中超俱乐部已经进入赛季收官,上港也不例外。过去5年,球队只在2017年和2019年的11月中下旬踢过比赛。而现在,他们还要准备联赛最后一场同国安队的死磕,当然还有足协杯和亚冠任务。

如果不是李圣龙在终场前头球扳回一分,第一回合0比2的结果,几乎宣判上港队一只脚已经踏出三甲。“球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局势是非常困难,但队员们非常努力,也都没有放弃比赛,因为没有放弃这种信念,最后又扳回一粒进球。”1比2的比分,至少让佩雷拉十分欣慰,他形容称,相当于踢完一场比赛的上半时。而在“下半场”,球队完全是有机会修正问题,并追回总比分。

“第二回合比赛还有机会。”赛后,进球功臣李圣龙也这样说。这场比赛,佩雷拉给足这名本土前锋信任,首发并踢满90分钟,同时阿瑙托维奇一直是在替补待命,佩雷拉在上一场输给苏宁后,曾专门强调比赛态度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如果丢掉球权,无论是什么角色,哪怕是前锋球员,都要立刻回追反抢。”就这项战术纪律来讲,李圣龙在队中贯彻得作为积极。也正因此,佩雷拉对他更加器重。“我能进球肯定是很开心的,但球队没有获胜,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李圣龙坦言,这只是他在今年联赛打入的第一球,“未来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至少要在次回合比赛中,更快找到最佳状态并投入比赛。”

对于李圣龙的使用,实际上也在映射佩雷拉的用人原则:一切唯态度论,拒绝个人主义。特别是在奥斯卡受伤缺阵之际,他更看重一个团队的能量,而不是以某一个人为中心。赛后他对本报记者回应,“最关键的还是球队整体。对教练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选择的11名球员都能在场上拼搏、都能去奔跑,都能团队协作,而不是单独依靠某一名核心球员。”他表示,现在的上港队,需要每个人整体捏合在一起,像一个团队在战斗,“不能只是考虑个人的利益,而是要考虑球队、考虑俱乐部这个大局。”

佩雷拉能够讲出这番话,再结合暂时“冷冻”阿瑙托维奇,不由让人肃然起敬。但阿瑙托维奇如今在队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训练和生活状态?至少不如赛季刚开始那么顺利。而且,奥地利国家队一直都在催促阿瑙托维奇尽快报到,毕竟他已经缺席今年9月、10月两次集训,接近一年没有驰援。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本来奥地利足协希望阿瑙托维奇,可以在上港无缘中超总决赛之后报到,参加本月中旬同北爱尔兰、挪威的两场欧国联,然后直接奔赴多哈准备亚冠,但最终遭到上港拒绝。而在11月7日的季军战首回合,佩雷拉也没用上阿瑙托维奇这张牌,显然很容易让奥地利方面感到不快。阿瑙托维奇现在也很茫然,如果接下来继续在上港队失去比赛机会、彻底沦为替补,又不能回到国家队效力,那么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之于他,可能就是一场黄粱一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