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两大进攻数据领跑意甲 前米兰主帅东山再起

宁穆11-08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6轮联赛过后都灵1胜1平4负仅位列联赛倒数第3,这样的成绩虽然谈不上出色,但值得指出的是,前米兰主帅詹保罗率领的这支都灵在部分数据上领跑整个意甲,若能在攻守之间找到平衡,詹保罗当初在桑普的辉煌并非没有可能在都灵重现。

进12球丢16球,都灵队的问题是攻守不平衡。就进攻而言,6场12球在意甲只能排到第8,但如果和都灵自身对比,这样的数据已经追平了都灵历史最佳数据,上一次他们有这样的表现还要追溯到1967-68赛季,也就是53年前。场均2球也是都灵过去10年开局最佳数据,此前最好是2016年和2017年的场均1.8球。

如果细看都灵这6轮比赛的数据我们会发现,首轮0比1不敌佛罗伦萨没有进球,但从第2轮开始,他们面对亚特兰、卡利亚里和热那亚打入2球,面对萨索洛和拉齐奥打入3球,近5场比赛打入12球,也就是场均2.4球。虽然我们还不能说詹保罗已经将他的理念灌输到这支都灵队,但这样的数据至少说明了詹保罗的确带来了改变改变。

都灵的进球数不是最多,但他们有2项数据领跑意甲,其中一项是射正百分比,都灵达到了62.22%,领跑意甲,在他们身后的是博洛尼亚的54.93%、萨索洛的53.95%、罗马的51.61%、AC米兰的50.79%,以及亚特兰大50.63%——只有这六队的射正率超过50%,都灵则是唯一超过六成的球队。

而在射门成功率上,都灵也同样位列第一,他们的射门成功率达到19.67%,之后是卡利亚里的17.91%、亚特兰大的16.83%、萨索洛的16.82%,以及AC米兰的16.28%。能在这两项数据领跑意甲,证明都灵的进攻是极富创造性的,也是极有效率的。

光看这些数据,就知道都灵前锋的数据也不会差,本赛季迄今都灵的两大前锋贝洛蒂与卢基奇已合力打入9球,其中贝洛蒂打入6球,卢基奇3球,是目前整个意甲最强势的锋线组合,排名第2的组合是卢卡库和劳塔罗,打入8球;亚特兰大的穆列尔和帕普·戈麦斯,以及萨索洛的卡普托和贝拉尔迪也同样有8球进账。

接下来只要詹保罗解决好球队的防守问题,相信都灵将会回到他们应有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