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水貂事件”波及足坛 英格兰欧国联比赛成疑

雷汉默11-08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为防止新冠病毒病变再传染人类,丹麦正在进行全国性的捕杀养殖水貂行动,据称捕杀总数量将达到1500万到1700万只。这一消息让关爱动物人士听起来揪心,而看上去与之毫无关联的英格兰足球也将受到影响。由于英国政府担心受到丹麦疫情的波及,最近已经出台新政对后者“关闭边境”,所以包括英格兰队的欧国联比赛和英超丹麦国脚们的日程安排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据多家英媒报道,英国政府已于本周开始对来自丹麦的人员实施禁令,限制范围包括所有过去14天内曾身处或者经过丹麦境内的旅行者。其中非英国公民和居民的旅客将被禁止入境,而英国公民和居民虽然仍可以从丹麦返回,但也必须和他的同住所人员一起被隔离14天。值得一提的是,依照过去英国政府的规定,“精英运动员”由于有专门的防疫手册,所以在这方面拥有一定的豁免权,如果是组团旅行参加正规赛事,那么就可以不接受隔离而以病毒检测代替。然而据《太阳报》透露,英国交通部已经表示对丹麦的情况特殊:“与其他来到英国的旅行不同,这项防疫政策没有任何豁免。”

如果属于“精英运动员”的职业球员们不能成为“例外”,那么英国政府的新政就有可能导致英格兰队的欧国联比赛被取消。11月18日,三狮军团按原计划应当在温布利主场迎战冰岛,后者虽然不是丹麦国家队,却会在11月15日做客哥本哈根。换言之,正常情况下冰岛国家队会在丹麦结束战斗后从该国飞往伦敦,如果届时禁令对他们生效,那比赛自然也就踢不成。顺带一提,英格兰队11月12日的热身赛对手原本是新西兰国家队,由于对方无法得到政府“特赦”免除众多旅行限制所以选择放弃交锋,后来才换成了爱尔兰。

除了这场欧国联甲级B组的对垒可能受到影响之外,别忘了英超之中也还有不少丹麦国脚,包括莱斯特城门将卡斯帕·舒梅切尔、南安普敦中卫韦斯特高、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和热刺中场赫伊别尔等等此番都有入选。另外需要补充的是丹麦队11月11日还有一场主场对垒瑞典的友谊赛,所以英超的瑞典国脚林德勒夫等人也不排除会有遭到禁令限制的可能性。

根据《太阳报》的解读,这些英超球员由于都在英格兰居住,所以肯定能够获许回到英国,但如果14天的隔离期逃不掉,那就意味着他们要缺席2至3场俱乐部比赛。根据此前国际足联制定的规则,如果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俱乐部是能够申请免除其麾下球员的国家队任务的。而英超方面则明确表示过,如果不适用“精英体育”豁免,他们将首先遵守英国政府的规定。如此一来,各俱乐部或许会暂时阻止他们的球员代表丹麦等队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