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索:曾认为湖人状态低迷 12月开赛对我没影响

白亼11-08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阵容组建之初,后卫线就是这支洛杉矶湖人队最为薄弱的环节。进入到复赛阶段,布拉德利因为家庭原因退赛,新签约的维特斯和JR•史密斯都没有能够打出期待中的表现,隆多和卡鲁索的闪光成为了湖人后场的顶梁柱。帮助湖人捧起队史第十七座NBA总冠军之后,卡鲁索也在交易市场中成为很多球队问价的焦点。

尽管即将带上金灿灿的总冠军戒指,但是卡鲁索的的确确是麻雀变凤凰的典范。日前在接受一档节目采访时卡鲁索表示,在当初落选之后,自己一度考虑要去波兰或者德国打球谋生。“在我落选后,我参加了76人的夏季联赛,但他们的控卫位置上有本·西蒙斯和麦康奈尔,所以几乎没有我的出场时间。而且当我上场的时候,我打得也不是很好。在那之后,我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和我的经纪人沟通,试图弄清楚我接下来要怎么选择。我不想说谎,在听到我可能需要去海外打球时我是真的很失望。我以为我要去德国或者波兰了。”

2016-17赛季,卡鲁索与雷霆签下一份双向合同,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前被雷霆裁掉,来到发展联盟效力。2017年7月14日,洛杉矶湖人队以一份两年的双向合同签下卡鲁索,他在同年10月完成NBA首秀,并被沃顿发掘培养,逐渐成为湖人队后场不可或缺的球员。

回想起今年与球队征战季后赛的经历,卡鲁索也是颇有感触。进入复赛阶段之初,湖人队状态并不好,卡鲁索也曾对球队的状态表示过担心。:“当我们在园区内对阵快艇赢下首场比赛时,大家都会无意识的去想,既然已经锁定了西部头名,就稍微休息一下吧,毕竟要确保我们都健康进入季后赛。但对我来说,我会在每场比赛、每一分钟都好好表现。我当时有些感到焦虑。我们可以搞定吗?我希望我们可以快速进入季后赛状态。”

“不论是打火箭还是开拓者,我们在系列赛之初表现得都有些慢热,我也有点怀疑。我知道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可以搞定,但我们什么时候才会启动引擎呢?在整个季后赛中,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变得越来越好了。”卡鲁索说道。

季后赛期间,詹姆斯和卡鲁索的二人组一度成为湖人队场上效率最高的组合。谈到自己的老大哥,卡鲁索表示,詹姆斯身上最令他感到惊叹的,就是永不松懈的职业精神。“当我还是一名双向合同球员的时候,辗转于南湾湖人队和洛杉矶湖人队之间,但每当我来到湖人的训练馆,都会看到他在那里,他永远是第一个来到训练馆的人。人们总是会谈论像乔丹、科比、詹姆斯这些球员,他们已经如此出色了,为何还是能够继续进步,继续保持统治力,答案就是付出努力。”

“勒布朗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就是他的职业精神,”卡鲁索说道,“每天付出努力,你就会变得更出色,当别人休息的时候,你不休息,继续付出努力,你就会超过他们。勒布朗这样的球员已经超出别人三四个身位,但依旧每天付出努力。”

根据最新的消息,为了尽可能地减少经济上的损失,联盟和球员工会就新赛季开赛时间达成一致,2020-21赛季的常规赛将会在圣诞节拉开帷幕。放眼联盟,参加总决赛的热火和湖人无疑是受到历史最短休赛期影响最大的球队。在休息仅仅两个月后,他们就将重新走上球场。对于被大幅度缩短的休赛期,卡鲁索表示,自己还年轻,这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对此没什么意见,从职业生涯的角度来看,我还比较年轻,我只打过一次季后赛,我生涯前两年作为双向合同球员每年大概只打了三分之一的赛季。所以我身体感觉很好,我觉得12月开赛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卡鲁索说道:“但是,就像外界所说,我们是一支老将为主的球队,而且还得考虑怎样在休赛期把他们都带回来。对于勒布朗和AD,你必须确保他们的健康,这是我们维持整个赛季的基础。”

“人们想在电视上早点看到我们,联盟这样做是一把双刃剑。有些球队已经休息八个月了,有些球队才休息了三周不到,因为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大家也都清楚。很明显,不会有一个真正正确的答案,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但对我来说,休息一下就差不多了。打那么久确实有些疲惫,但也还是可以休息两个月的。我不是那种想搞特殊的人,所以不管是什么结果,去做就行了,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拿出表现就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