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悬念!中超两旧人突围 PK黑马亚泰碾压式夺冠

长乐11-08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的中甲在今日下午收官,冲超悬念全部揭晓。长春亚泰以小组第一冲超成功,绿城则获得附加赛资格。相比上赛季中甲最后一轮令外界的目瞪口呆,本赛季冲超几乎没有悬念,争冠组仅有的两支拥有中超经验的球队亚泰和绿城,几乎是兵不血刃的完成任务,这也让比赛精彩和悬念度有所打折。

本赛季的中甲赛制有所改变,对于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讲,有一定冲击,但在冲超大戏上,却没有悬念。尽管第一阶段冷门跌出,但到了争冠组上,惊艳的升班马和黑马全部成为绵羊。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中甲呈现乱战局面。上赛季降级的北京人和,喊出冲超口号的贵州恒丰,以及上赛季黑马黑龙江FC,全部战绩不佳,根本没有进入争冠组的机会。相反,升班马泰州远大、昆山FC和成都兴城则以较大优势进入争冠组。

在本次争冠组的6支球队中,除了三支升班马,还有梅州客家,而拥有中超经验的就只剩下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冲超的悬念被过早终结。

在冲超组的最终战绩中,也呈现极端的两极分化,拿到第一的长春亚泰5战全胜拿到15分,且打进8球0失球,完全属于碾压状态。绿城在开始之初落后,随即在强强对话中取胜东道主成都,迅速占据有利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兴城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狂拿25分,在成都赛区8胜1平1负,被看做冲超人们,而该小组的泰州远大,也有18分。可这两支球队进入争冠组后,明显落于下风,泰州5战全败积分垫底,成都在与绿城和亚泰的两场关键战直接输球,葬送冲超机会。

从具体对战来看,亚泰没有给中甲升班马任何表现的机会,他们仅平的一战是与绿城战平,剩余4战全部取胜,绿城也仅仅输给了梅州客家一场。客观来讲,亚泰和绿城的外援,在中甲并非最为强悍。亚泰降级后,两大超级外援伊哈洛和阿德里安离队,上赛季的日夫科维奇中期也租借到了广州富力,绿城的穆谢奎为大连弃用之人,迪诺也是留队的外援,两队能升级成功,依靠的还是本土球员以及经验。

上赛季的中甲充满悬念和不确定性,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本来极有希望的贵州和长春纷纷诡异输球,结果导致原本第四的石家庄永昌成为幸运儿。这也让外界质疑,多支球队因为担负不起中超的激烈竞争和经济费用,选择故意输球。但本赛季这种情况完全不存在,亚泰和绿城在最后时刻依然全力以赴,没有一丝的懈怠,所以没有导致冷门出现。

相比亚泰的直接升级,绿城则还要参加附加赛,但他们在争冠组的5场比赛打得较为轻松,休息时间也多于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若球队最终完成冲超,他们将与亚泰下赛季在中超会面。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