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自己能比韦德更好!勇士榜眼签情定爱德华兹?

柴夫11-08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很多新秀在进入NBA之前都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给自己找一个NBA球员当模板的话,你会选谁?

今年的热门新人安东尼·爱德华兹同样逃不过这一问,他答道:“德韦恩·韦德。我看着电视,然后对自己说,我可以成为这样一名球员,或者我可以比他更好。”

爱德华兹这番话说出口没多久,立刻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尽管他是今年选秀的状元热门,但作为一个在大学赛场投篮命中率只有40.2%,带领乔治亚在东南联盟只取得5胜13负的球员,把自己和韦德相提并论还是令人觉得太过狂妄。即便是那些看好爱德华兹的专家,也没人敢说他能在NBA赛场比三届总冠军得主、未来的名人堂后卫韦德更出色。

但是对爱德华兹而言,想要达到精英级别,首先就要相信自己能达到那个级别。他的运动能力无疑是顶级水准,但在大学赛场上,爱德华兹的效率和专注度令人担忧,因此不少人怀疑他是否能在NBA扮演合格的首发角色。

手握榜眼签的金州勇士对爱德华兹期待颇高,他们相信只要处在合适的环境中,这位年轻人有机会成长为一支队伍的头牌球星,具备多次入选全明星的潜力。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森林狼不用状元签摘下爱德华兹的话,勇士很可能会用2号签选他。

爱德华兹的特点很适合勇士的体系,与通常一些高顺位新人会被视作建队基石不同,如果被勇士摘下,爱德华兹很可能发现的角色将是替补尖兵,他的任务大概率是命中定点投篮,冲击篮筐,空切,进行简单的传球以及努力防守。

如果勇士队选中爱德华兹,而他又无法摆脱坏习惯,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和克雷·汤普森将成为理想的导师。勇士希望的当然是在库里(32岁)、格林(30岁)和汤普森(30岁)开始下滑时,爱德华兹已经崛起,准备好带领球队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勇士近日观看了爱德华兹的训练,一位在场的知情人士透露:“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他的天赋太高了。他拥有许多你在超级球星身上才会看到的特质。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伟大的球员。”

对于那些观察过爱德华兹大学表现的人来说,这样的预测可能显得过于乐观。爱德华兹是顶着最大牌招募球员的光环加盟乔治亚大学的,但他却经常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不时犯下愚蠢的错误,出手勉强投篮,而且常常看上去漫不经心。

有很多次,爱德华兹在24秒即将到时的时候并没有选择依靠强壮的身板冲击禁区,而是在19英尺外顶着防守人强投长两分。而防守端,他有时显得不愿出力,在关键时刻对手发动反击时,也总是漠不关心地慢跑回来。

和看上去很顺畅的投篮动作相比,爱德华兹29.4%的三分命中率显得太过糟糕。虽然他是一个高于平均水平的控球手,但却总喜欢冒险传球,平均失误(2.7次)和助攻(2.8次)差不多。

不过提到爱德华兹,人们最担心的还是他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位天赋出众的后卫还没能将自己的实力兑现成胜利。即便没有因新冠病毒疫情而终止比赛,乔治亚大学也无法进入全国邀请赛,更别提全国锦标赛了。

9月末,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曾撰文写道:“各支球队都担心爱德华兹的进取心和对胜利的渴望。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这些担忧,金州勇士队可能并不会选择爱德华兹。”

但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在那之后多个消息源曾表示,研究了爱德华兹在大学时期的背景后,人们针对他求胜心的顾虑可能会被打消,勇士现在就认为他的问题更多是由于环境造成的,而不是本身性格有缺陷。在乔治亚大学,爱德华兹身边缺乏和他天赋匹配的队友,这让他不得不承担巨大的责任。

在大一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更擅长得分和终结的爱德华兹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组织进攻的任务。只有当新生韦勒后来承担起大部分控卫职责时,爱德华兹才开始减少失误,提升防守强度,并改善他的投篮选择。

只看数据的话,你很容易觉得爱德华兹配不上成为前几顺位的新秀。”一位西部联盟的球探说道,“但在评估新人时,比赛内容很重要。如果爱德华兹在NBA打得比大学还好的话,大家也没必要惊讶。

除了潜力颇高,爱德华兹还有一大优势,年轻,他才刚过完19岁生日不久。因此不少人拿他和多诺万·米切尔以及布拉德利·比尔相比,后两名后卫都是在大学期间不够高效,但最终成长为了NBA全明星球员。

所以尽管爱德华兹说他可以比韦德更好的言论引起了争议,“闪电侠”本人却对后辈称赞有加,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确实可以比我更好。注意了各位,你们的状元秀在这里!”

对于勇士来说,他们当然希望韦德说的是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