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威海开幕 国际乒联迎疫情后首项赛事

李婷11-08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八个月之后,国际乒坛于今日重燃战火!在山东威海拉开战幕的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成为了疫情之后,首个重启的国际乒联赛事,对此,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特别感谢了中国为此做出的努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赛事的重启,为我国体育行业进一步恢复举办国际体育大赛做出了尝试、探索和创新。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三月份卡塔尔公开赛落幕后,国际乒乓球赛事全面停摆。不过,随着中国疫情的持续稳定,国际乒联重启赛事最终锁定中国,11月8日,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运动员齐聚威海,女子世界杯就此挥拍。史蒂夫·丹顿在开幕式上十分高兴:“今天没有奥运会没有世乒赛,没有任何国际比赛,今天第一球开始,我们就太高兴了。”

但确定在中国重启赛事也经历了一个过程。原本,国际乒联是计划将女子世界杯放在泰国,男子世界杯放在德国,但疫情之下,国际乒联也积极寻求更适合办赛的条件。史蒂夫·丹顿介绍:“我们二三月的时候一直在等疫情结束,直到七月还没有结束,当时刘国梁和我通过电话,我们在商量会不会有一种形式能将比赛重启,最终我们决定了中国威海。”

史蒂夫·丹顿感谢了中国各方的协调和努力:“因为中国今年都没有国际比赛,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也要感谢中国奥组委、中国乒协、威海、郑州。”他也特别提及了刘国梁:“刘国梁当主席后,我们彼此间的关系改变很大,因为我们联合了,中国乒协和刘国梁做了很多国际化的东西,所以是特别感谢他和中国乒协。”

刘国梁在开幕式致辞中特特别提及,为了将乒乓球运动重新带回国际舞台,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积极探讨,共同寻找解决方案。而本次比赛是依据国家政策,在中国恢复举办的第一项国际体育赛事。作为国球,乒乓球项目受重视程度和关注度不言而喻。

刘国梁表示,国际乒乓球赛事在中国率先重启具有众多深刻的意义:“不仅回应了全世界乒乓球迷数月以来的翘首期盼,更提供了向世界展示我国疫情防控成果的良机,同时,也为我国体育行业进一步恢复举办国际体育大赛做出了尝试、探索和创新。未来,我们还期待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恢复更多的乒乓球比赛。”

虽然赛事重启令人振奋,不过疫情毕竟没有结束,国际乒联也还在高度关注疫情之下的比赛如何展开,史蒂夫·丹顿说:“我们都没有疫情相关的经验,但看到很多别的体育比赛已经开始了,所以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今天打了第一球,我们放松了一点,但还有一个星期,我们不能真正放松下来。”

比赛方面,今天的首个比赛日,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陈梦和孙颖莎没有比赛,通过小组赛的角逐,韩莹、田志希、张安、迪亚兹、陈思羽、吴玥、徐孝元、斯佐科斯顺利胜出,淘汰赛签表也随即产生,头号种子陈梦与斯佐科斯、张安、冯天薇位于四分之一区,孙颖莎则和迪亚兹、徐孝元、石川佳纯同处四分之三区,明天,比赛将进入真正残酷的淘汰赛阶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