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杰里首秀北控遭惨败 约瑟夫·杨:改变要从我做起

孔德昕11-08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大胜新疆豪取三连胜之后,北控男篮气势正盛。今日一战他们的大外援萨拉·梅杰里正式就位,对面山东却伤了主力前锋焦海龙,此消彼长间,北控似乎已经瞄准四连胜。可就在这时,山东队兜头给他们交了一盆冷水。

112比95,山东大胜北控,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了四场,也终结了马布里继续带队赢球的美梦。纵观整场比赛,北控被山东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

从第一节开始,山东就一直压制着北控。外援哈里斯手感不佳,但依然能靠着冲击力撕扯防线,而山东强大的内线则让北控频频受挫。陶汉林、贾诚接连拼下前场篮板,让北控的防守球员一次次疲于奔命。打到第二节中途,分差已经被拉开到了20分,马布里无奈摇头,喊出暂停。在那个时间点,北控男篮已经丢掉了10个后场篮板,二次进攻一项他们0比20落后于山东。

开局挖下大坑后,北控再也无力从深渊中爬出。山东从内到外遍地开花,有了篮板保障,他们在三分线上更加自信,北控的防线也顾此失彼。最终巩晓彬的队伍投出了45%的三分命中率,全队6人上双,哈里斯三双、高诗岩准三双、陶汉林24+10,人人闪耀。

反观北控,防守篮板的错漏只是他们今晚失利的一方面,球队在攻守两端都没能找到节奏才更令人担忧。梅杰里首秀出场时间被控制在了11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很难影响比赛,他4投2中拿到5分2篮板1助攻,只能算是找找比赛感觉。在大部分时间里,北控还是让约瑟夫·杨带队拼杀,可他显然还没有熟悉老马的体系。

众所周知,约瑟夫·杨是整个CBA得分能力最强的外援之一,但马布里不想让杨继续扮演孤胆英雄,而是希望他兼顾串联队友和防守。上赛季老马成功改造了福格,本赛季他同样希望改造杨。然而在代表北控出战的前5场中,杨明显还没有适应全新的角色。

此前四战,他在场均27.5分钟的时间里只能得到17.0分5.3助攻,命中率40.4%,三分27.3%。今日一役,我们能看到杨依然在努力寻找队友,很多时候他都会选择挡拆或突破分球,而且非常愿意打无球,成为空手跑动后的终结点,但效果并不算理想。此役约瑟夫·杨得到29分8助攻,但出现了5次失误,而且28次出手只中10球。直到末节北控依然落后20分时,杨才开启个人攻击模式,他最后一节独得16分,但却用了14次出手。听着他在一次次三分打铁后的失望大喊,你就明白这位得分手自己也打得非常不顺。

赛后被问到自己的效率问题时,杨表示手感总会回来,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带领球队。“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不能用受伤或者隔离期无法训练那些小事当借口。就是要继续保持专注,帮助队友参与到比赛中来,从训练做起。”杨说,“重要的不是我的投篮,我的手感总会回来,重要的是我们的防守和专注度,要更好地执行策略,打出强度,抢好篮板。”

从这番话你已经能感受到,老马给杨设定了怎样的目标。输掉这场比赛后,马布里也在强调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侵略性。

“今晚我们全队缺乏能量,对手比我们更强硬,他们拼了更多篮板、更多五五开的球,我们没能拿出上一场比赛那样的状态。如果你上场之后不能比对方更拼,那就别想着赢球了。今晚对方的内线比我们更凶悍、对抗更强硬。”马布里说,“我们仍在寻找自己这支队伍的定位,仍在想办法弄清该如何保持稳定性。”

杨赞同教练的看法,他的发言也更有领袖的样子了。“我们今晚确实缺乏能量。但重要的是从明天的训练开始,我们要把这场失利抛在脑后,专注于每个细节,提升自己。这些当然要从我做起,我要展现出领导力,尽可能地去拼,这样大家就能跟随我的脚步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