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四国赛内村航平提升难度 盼传达东奥积极信号

肥柴11-09 0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经历了新冠病毒检测“假阳性”疑云之后,由国际体联牵头、日本体操协会主办的“友谊与团结”体操四国友谊赛于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如期举行。最终,“团结队”以2.3分的优势险胜“友谊队”。

此次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参赛,章瑾、马跃、卢玉菲和尹德行被分在团结队,张博恒、侍聪、刘杰瑜、周瑞雨则被分入友谊队。其中章瑾在平衡木和跳马两项都拿到全场最高分。初登国际赛场的男队新星张博恒也在自由操、吊环两项有不错的表现。上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俄罗斯名将纳戈尔内则比满六项,多次为其所在的团结队贡献有效得分。其队友、分入友谊队的达拉洛扬则状态平平,双杠和单杠两项均表现不佳。

作为前段时间“假阳性”事件的当事人,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复查结果为阴性后确认参赛,他也是胜出的“团结队”的成员之一。此次内村航平参加了自由操、鞍马、跳马和单杠四项比赛,并在单杠拿到15.2分的全场最高分。今年6月,多家日媒曾报道内村航平在东京奥运会时将放弃全能、主攻单杠的消息,并且内村航平近期一直在苦练H组的高难度空翻布雷特施耐德(科瓦克斯加转720度),本次比赛他则成功完成了这一动作,证明自己在单杠项目上仍有竞争力。

在比赛结束之后,纳戈尔内还邀请内村航平在一件日本队的队服上签名,展现“友谊与团结”的赛事主题。内村航平还作为运动员代表致辞。“可能有超过八成的人不看好奥运会举办,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办不了奥运会,而是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去办,我希望能够改变大家的看法。”内村航平说道,“我知道这可能会很难,但如果大家都觉得奥运会办不了,那么它可能最终也无法上演,但我们总能找到办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村航平还表示希望能借四国赛传递出关于东京奥运会的积极信号与信念,这也与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此前提到的观念一致:希望体操四国赛能够为东京奥运会“打开一扇门”。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