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平?险平?加斯佩里尼给孔蒂的国际米兰上了一课

沈天浩11-09 00:59 体坛+原创

亚特兰大1比1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沈天浩

“只有黑,没有蓝”——周中的欧冠联赛,两支蓝黑齐齐告负,天空体育打出如此标语定义。国米来到贝尔加莫,面对同样低迷开局的亚特兰大,为赛季目标和自我救赎而战。

70分钟好球,找回最佳防守

亚特兰大是孔蒂执教意甲的第一支球队,也是他在联赛中最喜欢的对手——此前带队对阵“女神”,孔蒂的战绩是傲人的8胜2平。今年,迎来蓝黑第二季的孔蒂,又在战术上偷师前东家,希望通过打造出一支全攻全守、人人有开火权的球队,让上赛季意甲亚军更进一步。他的尝试,在意甲6战11分、欧冠命悬一线的成绩面前,显然算不上成功。球队在进攻端打出漂亮场面的同时,在门前缺乏转换成进球的效率,后场又丢掉了上季赖以生存的联盟最佳防守。

本战恰好面对亚特兰大,国米主帅却选择了后退一步:什克回归首发,孔蒂迎回最强防守三中卫组合,甚至还在右边路放弃了高开低走的阿什拉夫、选择了经验更丰富的达米安。此前边中卫变翼卫、翼卫变边锋的打法消失不见,本场比赛球队后防线扎紧篱笆,三中卫里只有巴斯托尼完成了为数不多的插上进攻,且传中质量颇高——比起在进攻端堆人手,孔蒂在本场比赛选择了更高的效率。劳塔罗·马丁内斯的进球就是例证:阿什利·扬晃出传球空当,一脚质量极佳的传中找到劳塔罗,蓝黑10号高高跃起、甩头破门。

如此,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国米终于找回了稳健的防守,并让火力凶猛的“真蓝黑”基本偃旗息鼓。球队后防核心德弗赖和重磅新援阿图罗·比达尔,也在时隔多场后终于找到了好状态。“退一步”的孔蒂,距离自己对阵亚特兰大的第9场胜利,最终仅一步之遥。

20分钟狼狈,抗压终成短板

终场前20分钟,加斯佩里尼遣上穆列尔和拉默斯,开启搏命模式。主队的进攻声浪渐起,最终通过亚列克谢·米兰丘克的左脚低射扳平比分——进球之前,亚特兰大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攻击尝试和横向传递,国米9名外场球员被压在本方门前30米区域!

防线整体回到上季的高水准,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却成了木桶短板。一旦对手开始高强度压迫,国米后防很难顶住:对阵拉齐奥和皇马如是,对阵亚特兰大时进攻群也不能免例。米兰丘克的进球,穿过了巴斯托尼的两腿间,影响了汉达的反应速度,但俄罗斯右边锋射门时,国米在禁区前人手众多,却无人做出逼抢,给对手让出了一个真空地带。终场前,穆列尔的头槌差之毫厘;补时第2分钟,替补出场的丹布抬脚过高,险些被判12码极刑。

一场平局,并不能让孔蒂在赛前发布会上阴郁的心情变得更好。赛季开局前几场的进球雨,让孔蒂在镜头前一度似乎换了一个人,但在近期的困境中,国米主帅近来又回到了上赛季末的情绪模式。他可能会遗憾于比达尔错过的两个机会——如果智利中场在上半场的头球和下半场的单刀之间把握住一个,球队或可将3分带回米兰。但加斯佩里尼的球队沉睡了70分钟,醒来后展示了球队最强形态的进攻风暴:20分钟的狂攻,抹平了国米此前70分钟的场面优势,且一度距离逆转取胜一步之遥。加斯佩里尼用穆列尔换下托洛伊改打433,最终成为本场赛眼,也给死抱352的孔蒂上了一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