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补时进球 “80后”凯塞多争当“90后先生”

宁穆11-09 0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最后时刻被凯塞多的进球扳平比分,尤文图斯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上赛季至今,作为“80后”的凯塞多,屡次在“90+”的补时阶段进球,成了“90后先生”。

赛后凯塞多表示,“这个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没有太多的话要说。球队犯了不少错误,但我坚信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我和因莫比莱的关系非常融洽,他始终鼓励我。我们完全可以复制去年联赛的表现,球队要专注于比赛并带着这样的血性,希望球队继续这样走下去。”

最后一句话说到了重点。本赛季拉齐奥表现并不出色,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上轮联赛球队便是2比3落后的局面下,90分钟后连入两球4比3逆转,而本场比赛他们又是在90分钟后扳平比分,诠释了何为不放弃的精神。

在这其中,凯塞多是最好的诠释者,从上赛季至今,他已经在“90+”的补时阶段打入5球。除了这场面对尤文图斯的进球之后,上轮联赛面对都灵,他也同样是在比分最后一分钟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帮助球队4比3逆转。

更可以说,整个拉齐奥都有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队内另一名射手因莫比莱同样可以被看成是“90+”能手。他自2018年面对卡利亚里的客场比赛开始,也同样在三年的时间里打入6个补时阶段的进球。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和亚特兰大的那场3比3的进球。这些都是小因扎吉作为主帅给予球队的传承,也是拉齐奥不放弃精神最直接的体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