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平维罗纳背后:米兰丢掉两分 却赢得逆境试炼

沈天浩11-09 09:33 体坛+原创

意甲第7轮

圣西罗

AC米兰2-2维罗纳[战报+数说]

27’(乌龙)马尼亚尼、90+3’伊布/6’安东宁·巴拉克、19’(乌龙)卡拉布里亚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从噩梦般的上赛季前半段,到复赛后的24场不败和联赛领头羊,再到周中对里尔的败局。如今的这支AC米兰让人们好奇:顺风顺水过之后,一旦再遇逆境,球队会拿出什么样的表现?就成绩本身,面对此前在圣西罗交手过28次从未输过的维罗纳,一场平局自然不是什么好结果,但在这个问题上,皮奥利和他的球员们可以带着一份高分答卷,昂首走出今晚的圣西罗。

国家队初哥,联赛预热先搞砸

维罗纳的开场三板斧足够凶猛,扎卡尼用突破在左路策动攻势,卡利尼奇和巴拉克带头在门前冲击。巴拉克的补射,让米兰本赛季联赛第一次面临落后局面。米兰马上在进攻端做出反应,但随后进球的仍然是客队:迪马尔科左路传球,扎卡尼的远射打在卡拉布里亚身上变向入网,唐纳鲁马毫无办法。上赛季在圣西罗就曾为法拉奥尼献上助攻、帮助球队逼平米兰的扎卡尼,本场再度高光,赛后当选全场最佳。有些幸运的进球不是他表现的全部,他在比赛中能在左路突破,能在中路禁区前护球,让米兰后防诸将无计可施。

扎卡尼的闪耀,映衬出的是卡拉布里亚的狼狈。上半场的两球不算完,下半场开场不久,扎卡尼又一次左路突破,将卡拉布里亚过了个干净,随后传球给禁区里的迪马尔科,可惜蓝黑租将脚下留情,一脚垫射高出球门,错过了杀死比赛的机会。卡拉布里亚在本场赛前火线复出,回到首发阵容,他本赛季的强势表现,给了不少人脱胎换骨之感,也为自己赢得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首次征召。赛前,卡拉布里亚表示进入国家队是梦想成真,马尔蒂尼也表示球员和自己的大儿子一起踢球长大,对他熟悉之余仍有着很高期待。本场比赛,卡拉布里亚在梦圆之前,先搞砸了自己的国家队“入学考试”。

运气不帮忙,进攻火力助通关

米兰这边眼见扎卡尼幸运进球,马上照猫画虎。莱昂和凯西的两脚远射,分别击中了达维多维奇和马尼亚尼,第一脚被西尔韦斯特里神奇扑出,第二脚则帮助米兰扳回一城。莱昂对位维罗纳新秀中卫洛瓦托,在一次失败的突破后逐渐开始赢得上风,而进球功臣凯西,在中场赢得了与对面进球者巴拉克之间的几乎所有对抗。

逐渐找回场面主动权后,米兰开始用更多的射门威胁对面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场米兰射门27脚,9次射正,但上半场在防守中缺少的那么一点运气,下半场来到了进攻端。恰尔汗奥卢的进球越位在先,特奥的近距离捅射被西尔韦斯特里化解,米兰借此机会赢得角球,随后洛瓦托禁区内对凯西犯规,伊布站在12码前,却一脚放了高射炮!维罗纳门神西尔韦斯特里,似乎给球门施加了魔法。点球宴客还不算完,随后伊布头球击中横梁,送给卡拉布里亚的精彩助攻,也因为此前停球时的手球被判无效。

伊布没有放弃。点球、横梁和手球之后,他在第4次与西尔韦斯特里和他的“魔法球门”的较量中终于胜出:补时第2分钟,替补登场的卜拉欣传中,伊布头球破网。一粒比赛末段的进球,很难弥补此前错过的众多机会,一场2比2的主场平局,也如贝尔戈米在赛后所说,让米兰没能借机拉开与上季Big 4的积分差距。但在这场平局背后,是伊布的无数次尝试、球队从未停歇的进攻与全场至少10次的绝佳破门机会。你是否还记得上次米兰意甲夺冠的2010-11赛季,对阵乌迪内斯的那场4比4?丢掉了争冠/争欧冠道路上的两个积分,但这支AC米兰在运气极度不利、对手格外难缠的情况下,还是用一种不完美的方式,通过了又一次试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