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超越上季送点总数 皇马把攒人品玩出新花样

武一帆11-09 10:25 体坛+原创

西甲第9轮

梅斯塔利亚

瓦伦西亚4-1皇家马德里[战报+数说]

35’(点)54’(点)63’(点)索莱尔、45’(乌龙)瓦拉内/23’本泽马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皇马可以输球,之前输给过升班马加的斯,更可以输给传统强队瓦伦西亚,即便这支瓦伦西亚已要靠梯队球员撑门面。但这个输法未免有些太尬:1比4的比分按下不说,送了3个点球,此外还进了一个乌龙球。没错,3个点球真跟白送一样。如果这是齐祖“作法献祭”攒人品,那还真是大成功。

齐达内现在颇有点一步仨趔趄的苦楚:夏季无引援,双线密集作战,后卫线伤病,又收到两个主力球员的“阳性”测试结果。阿扎尔刚刚伤愈复出找到些状态,就回房间继续休息了,卡塞米罗让原本配置就不大充裕的中场轮换捉襟见肘。而且齐达内基本没法从二队抽调球员救急,因为疫情“内爆”是从二队开始的!唯一的好消息是厄德高复出了。

然而当厄德高登场时,索莱尔已经打进当场第3粒点球,比赛已然崩盘了。客观而言,皇马在对方半场的表现很普通:莫德里奇传出过几脚好球,本泽马进了一个漂亮的远射,而维尼修斯继续浪费着失而复得的首发机会。问题出在除了库尔图瓦之外的整条防线,每个人都犯了超级巨大的失误。单拿出来可能都可以理解,但集中到半场比赛里就显得很魔幻了。

第一粒点球来自卢卡斯的手球。赛后看来,这是几次失误中最“正常”的一个。因为瓦伦西亚获得的第3个点球,是因为拉莫斯在和穆萨纠缠时用拳头将球打飞了!可能当事人在那一刹那对于球的位置有误判,但看慢镜头那一拳就像苏亚雷斯啃基耶利尼肩膀一样充满激情。索莱尔就这样完成了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上一个对皇马“戴帽”的瓦伦西亚球员还是1940年代的老先觉莫雷拉。

3个点球都没出现太大争议。包括马塞洛在门前踢倒马克西·戈麦斯那一下,电视演播室还稍微探讨了究竟是谁放倒了谁。但实质问题在于,这防守究竟怎么回事,让对手这么轻快就把球输送到门前,中间毫无障碍。马塞洛本场表现堪称灾难,但那个点球确实不是他的错。如果他不出脚,马克西肯定转身破门了。几秒钟前,皇马右路解围失误被对方断球,酿成大祸。

拳怕少壮。瓦伦西亚不但没正经引援,夏天卖了整条中轴线来缩减预算,前两天还放中场孔多比亚去了马竞。高层这一系列“资敌”行为再一次惹翻了球迷,差点气跑了教练。不过既然没有成绩上的压力,主帅格拉西亚就带着这支“童子军”在西甲来一场极限漂流。目前看来,也不算行不通。在瓦伦西亚这套铁桶防守加长线反击的简单套路中,韩国人李康仁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世青赛最佳球员突前可作支点,撤后可作组织者,下半时开场一脚劲射击中立柱。

比维尼修斯和安苏·法蒂还年轻的英格兰小将尤纳斯·穆萨,上轮对赫塔费刚刚刷新李康仁的瓦伦西亚最年轻进球外援纪录。齐达内应该对这个能做出70米奔袭劲射的小孩子有所忌惮,但皇马阵中几乎没人能跟得上这小伙子的步调。也看瓦拉内仓皇间将球送进自家球门,皇马球迷不仅要问:“怕什么?对方只是几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孩。”很难解释,拉莫斯也是在与穆萨身体对抗的时候送点球的。难道这几个孩子有主角威能,连“百球”拉莫斯都震慑不住?

维尼修斯不如穆萨,阿森西奥不如切里舍夫,伊斯科不如李康仁。皇马这边唯一拿出点威能的人:库尔图瓦4次面对索莱尔罚球都判断对了方向,还扑出一个(随后被要求重罚),本泽马进球但受伤了。这状况,齐达内还能说什么呢:“是我的错。教练的责任就是找出解决方案。球队在前30分钟踢得不错,但对方扳平比分后,局势就完全逆转了。对于这样的结果,谁都有自己的见解,可以找出一大堆的理由。但皇马这球队是不为输球找借口的。虽然今天这比赛确实很难让人理解……”

主裁判希尔·曼萨诺是当今西甲最年富力强且评价颇高的执法者,本场几次重要判罚都基本准确,只有瓦拉内的乌龙球前,瓦伦西亚球员是否对阿森西奥有犯规动作存有小小疑问。不经意间,希尔·曼萨诺也创下了一个让同行羡慕的纪录:他这30分钟内吹罚的3个点球,比过去46场联赛皇马对手获得的点球总数还多。换个说法,整个上赛季,所有裁判加一起只罚了皇马2个点球。这么看,集中到一场“还愿”,齐达内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