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胜罗伯逊首夺冠中冠 连克世界前三结束冠军荒

刘七七11-09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8日,2020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在英国米尔凯恩斯落下帷幕。“小钢炮”马克·艾伦在决赛中10比6击败尼尔·罗伯逊,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捧杯。

艾伦曾在2015年冠中冠决赛中惜败罗伯逊,而他上一次夺冠还是两年前的苏格兰公开赛。来到本届冠中冠,艾伦先后淘汰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决赛开场艾伦便迅速进入状态,轰出单杆102先下一城,罗伯逊则迅速以单杆121予以反击。此后两局艾伦凭借更胜一筹的防守成功将领先扩大为3比1。中场休息前两人再各取一局,艾伦带着4比2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重新登场后罗伯逊迅速展开反击,连轰2杆破百将比分扳平。艾伦试图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但罗伯逊始终紧咬比分,直至第14局,艾伦再次轰出破百并在随后一局再添一杆50+拿到赛点。关键的第16局,艾伦打出本场比赛第4杆破百,顺利兑现赛点。

“在一项大赛中击败世界前三是我们打球所追求的意义,”艾伦说道,“结果可能非常接近,因为尼尔在状态的时候好像从来不会失准。”

“第一轮对唐纳德森的时候我很可能被淘汰,距离2比4被淘汰出局也就只有几球。我完成了马奎尔在巡回赛锦标赛实现的成就;一度我觉得自己不配来到这儿参赛,但又还是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了。”

“今天我的安全球表现不错,让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像是罗伯逊,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和塞尔比这些家伙,他们让胜利看起来非常简单,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我在练习时付出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才能在差不多每两个赛季拿到一次冠军。但我觉得我还不错,毕竟整体的标准很高。”

获得亚军的罗伯逊也认可了艾伦的表现,说道:“整场比赛他的安全球都非常在线。而我自己则是在和塞尔比的那场比赛中表现很好,但今天完全不行。进攻得分还行,但整体我可以表现得更好。马克抓住了机会,他值得这场胜利。在这项赛事中他表现得一直很好,击败了好几个厉害的选手并且赢得了冠军,就像我去年一样。”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