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被低估球员入市 豪强捡漏需趁早

李喜林11-09 14:36 体坛+原创

记者李喜林报道

新赛季NBA将在12月23日开战,自由球员市场则可能会在11月下旬开启。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大牌球星并不多,但是实用的球员不少。各路豪强要想在休赛期补强阵容,需要趁早下手,因为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到新赛季开打的间隔时间比较短。

美媒theringer列出了今年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5大最被低估球员。对于豪强来说,如果能抄底得到其中一两位,那么可以花小钱办大事。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

国王后卫博格达诺维奇在今年休赛期成为了受限制自由球员,他在2019-20赛季场均得到15.1分3.4篮板3.4助攻,投篮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37.2%。

28岁的博格达诺维奇身高1米98,在2019-20赛季中期就曾陷入交易传闻当中,其中包括湖人对他感兴趣。博格达诺维奇投射能力出色,NBA生涯三分命中率37.4%,场均投进2.0个三分球。博格达诺维奇的持球进攻能力也不错,属于能突能投的侧翼球员。

博格达诺维奇也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这样的球员无论放在哪支球队都能发挥作用。但是,国王队处在了混乱不堪时期,主帅沃顿上赛季的执教表现很失败,却依然留在球队。国王外线人手很多,博格达诺维奇的未来定位不明确。

国王会重点培养福克斯,而希尔德上赛季由首发变成了替补。博格达诺维奇上赛季打了28场首发和33场替补。如今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国王留下他的决心有多大?国王是否会匹配任何球队给他开出的合同?

博格达诺维奇上赛季年薪为853万美元,以他上赛季的表现,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完全可以拿到一份年薪10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参照,哈里森·巴恩斯拿了4年8500万美元肥约,科里·约瑟夫拿了3年3700万美元合同,希尔德去年续约4年9400万美元。博格达诺维奇年薪上千万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湖人今年休赛期是难以得到他了,球队的薪金要用来续约波普、隆多、霍华德等冠军拼图,没有薪金空间签博格达诺维奇。

●特里斯坦·汤普森

29岁的特里斯坦·汤普森上赛季在骑士场均得到12.0分10.1篮板,其中场均得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詹皇的“八贤王”又恢复了最佳状态。这是因为合同年迎来大爆发?

无论如何,汤普森成为了为数不多能够战胜卡戴珊魔咒的球员。詹姆斯近日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一起小聚喝酒,两人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友情。这难免让人联想,湖人是否会招募特里斯坦·汤普森。

不过,湖人难以给汤普森提供高薪,而已经拿过总冠军戒指的汤普森会降薪去湖人吗?

汤普森上一份合同是5年8200万美元,上赛季年薪为1854万美元。汤普森上赛季场均两双,投篮命中率51%,目前29岁仍然处在运动员的黄金时期。以汤普森的表现,有机会继续拿到千万年薪,考虑到他的总冠军经验,如果有球队给他提供15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也不该感到惊讶。

汤普森如果认真打球,他的防守能力不俗,可以换防后卫,更擅长冲抢篮板。他是一位甘愿当蓝领的团队型内线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上赛季开始投射三分球了,三分命中率39%,尽管他出手三分数偏少,场均只投进0.2个三分球。内线球员投射三分球是大势所趋,他的投射能力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汤普森和詹姆斯同属里奇·保罗的经纪公司,汤普森的未婚妻科勒·卡戴珊生活在洛杉矶,他们已经有一个女儿。客观来说,汤普森如果在洛杉矶打球对家庭有利。所以,不能排除汤普森为了科勒·卡戴珊和女儿选择降薪去湖人。当然,这也需要看湖人的意愿,如果能廉价续约霍华德和马基夫·莫里斯,那么球队或许没必要花大价钱签汤普森。

●乔丹·克拉克森

克拉克森在上赛季中期被骑士交易到爵士,成为了爵士复苏的重要功臣。在他加盟之后,爵士打出26胜16负的战绩。

克拉克森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5.2分2.6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6.8%。在季后赛克拉克森场均得到16.7分3.4篮板,投篮命中率46%,场均投进2.4个三分球,扮演好了球队第六人角色。

克拉克森二轮秀出身,他的个人单打能力不俗,擅长突破,三分球表现不差,能打无球进攻。上赛季的克拉克森出手了96个接球跳投三分,命中率40.2%,这两项技术统计都是职业生涯新高。

显然,克拉克森在进行转型,提升了自己的无球进攻能力,这样的他在NBA的生存空间更大了。爵士对克拉克森的定位很好,他就是米切尔和康利之外的第三后卫,成为替补席的一把尖刀。

有美媒将克拉克森视为湖人引援的备选目标之一。不过,克拉克森还年轻,可能会更在乎薪金。28岁的他还需要趁着年轻多赚钱。爵士可能会努力争取与他完成续约,毕竟他非常实用。

克拉克森曾经和詹姆斯在骑士当过队友,但是在2017-18赛季的季后赛,克拉克森没有得到重用,场均得到4.7分1.7篮板。当年的骑士主帅泰伦·卢不够信任他。克拉克森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效用,还是要看教练对他的使用。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克拉克森有可能会和爵士续约。

●阿隆·贝恩斯

贝恩斯已经33岁,上赛季在太阳场均得到11.5分5.6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35.1%。这位澳大利亚大个子在最近两个赛季顺应NBA发展潮流,开发出了三分火力,这使得他在球场上更有威胁。

贝恩斯上赛季一定出任太阳首发中锋,效果甚至比艾顿还要好,因为他能拉开空间。贝恩斯身体强壮,能够顶防大中锋,作为一位空间型中锋,贝恩斯非常实用,而且考虑到年龄,他的价码不会很高。对于一些冲冠球队来说,贝恩斯是很不错的补充。

湖人在2019年就想要得到贝恩斯,可惜没能如愿,上赛季中期也有传闻湖人可能挖贝恩斯,同样没有实现。今年休赛期,如果霍华德离开湖人,那么对于湖人来说引进贝恩斯是不错的选择。相比霍华德和麦基,贝恩斯拥有三分火力,他和浓眉哥联手将是很不错的内线组合。

当然,联盟其他一些需要补强内线的劲旅也可能追求他,比如勇士和快船。

●约什·杰克逊

约什·杰克逊是2017年4号秀。天赋出众的他在当年是状元候选人之一,最终落在第四顺位,在他身后可是有福克斯、米切尔这样的球员。杰克逊的顺位只排在富尔茨、球哥和塔图姆身后。

约什·杰克逊身高2米03,运动能力出色,能打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他曾在高中的麦当劳高中明星赛夺得MVP。大学效力堪萨斯大学成军得到16.3分7.4篮板3.0助攻1.7抢断和1.1盖帽,表现非常全面。

但是进入NBA之后,约什·杰克逊的表现低于太阳预期,去年夏天他被太阳交易到灰熊。灰熊有不少青年才俊,杰克逊没有得到多少机会,他场均得到9.0分3.0篮板。灰熊没有执行杰克逊2020-21赛季的合同,使得他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杰克逊才23岁,仍然有提升的空间,关键看球队如何对他进行调教。这样一位球员如果被一些豪强抄底得到,如果好好培养,说不定可以带来惊喜。已经有美媒认为,湖人该追求约什·杰克逊。杰克逊的天赋比库兹马更高,两人都是2017届球员。詹姆斯过去有变废为宝的经历,克里斯·安德森、J.R.史密斯、霍华德都在他身边迎来逆袭。约什·杰克逊会不会成为新的案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