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两将进八强 孙颖莎恐迎日女将连番考验

李婷11-09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进入第二天的角逐,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陈梦和孙颖莎迎来了八个月之后的国际赛场首秀,在顺利晋级八强后,这两位均是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的选手表示,会珍惜比赛过程,将困难准备得更足,以应对接下来更为严峻的四分之一决赛。

昨天的小组赛,作为种子选手,陈梦和孙颖莎高挂免战牌,今天的淘汰赛,成为他们自三月份卡塔尔公开赛后的首场国际赛事,而这也是国乒选手八个月来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率先登场的孙颖莎对于回归赛场非常兴奋:“半年多没有打国际比赛了,回到场上非常珍惜。”

面对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孙颖莎没能拿下4比0的完胜,而是在第四局输掉一分,4比1获胜。对此,孙颖莎表示这也很正常:“因为是第一场比赛,赛前做好了准备,输一两局也是正常的,自己整体打得还是比较集中。”

因为刘诗雯的因伤退赛,孙颖莎首次获得了女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虽然也参加过团体世界杯、世乒赛等多项大赛,但对于女乒世界杯,孙颖莎还是觉得有所不同:“第一次打世界杯感觉跟以往比赛还是不一样,这种舞台很有气氛,希望能够在中国全力以赴、在场上尽情发挥自己。”

孙颖莎之后,世界第一陈梦登场亮相。在此前封闭集训的日子里,陈梦每一天都在渴望上场比赛,而在今天这场八分之一决赛正式开拍前,她在训练场上也已经迫不及待登场了,最终,陈梦4比0轻取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轻松晋级八强。

对于自己疫情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陈梦说道:“第一场球,还是全力去调整调动自己,以自我为主的战术去打。和对手两年没有打过了,上次比赛局面比较紧,这次自己在细节上做了调整,对困难估计的更足,发动比较快,在场上节奏把握的也比较好,即便出现了问题也在自己准备范围之内。”

赢得首秀后,陈梦和孙颖莎将在今晚分别与张安和石川佳纯争夺四强席位。对于越来越强劲的对手,陈梦表示和张安此前没有在比赛中有过交手,依然会全力调动自己,注重每一个球和比赛过程,先不去想太远,做好当下。

而位于下半区的孙颖莎,若在今晚击败石川佳纯后,很可能会在半决赛遭遇伊藤美诚的阻击,孙颖莎表示:“自己一个人在下半区,兴奋和压力并存,每一场外战都不好打,要做足困难准备,来把自己这条线守住,完成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