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队有意全美五星后卫 篮网比尼克斯更有戏?

韋人匕11-09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布鲁克林篮网在孟菲斯对新秀后卫R.J.汉普顿进行了试训。不过,今年选秀大会手握首轮19号签的篮网能否等到汉普顿是一个未知数。

作为全美2019届百大高中生榜单第5名的明星球员,汉普顿在去年夏天原本就有机会参加选秀,而且预测顺位高居前六。但是,高中毕业的他没有参加选秀,也没有前往NCAA就读,而是在海外开启职业生涯,和拉梅洛·鲍尔联手加盟澳洲篮球联赛NBL,成为第一个自愿放弃大学入学资格而前往海外职业联赛打球的美国高中精英。

“我的梦想从来都不是打大学篮球,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迈入更高级别的比赛——登陆NBA。所以我认为这是我最好的选择”,汉普顿说道。

据ESPN记者尼克·德保拉报道,当时一家中国公司与汉普顿达成一份价值五位数数百万美元的球鞋代言合同。如果今年汉普顿能在高顺位被选中,绝对是一次大赚的买卖。

除了篮网,另一支纽约球队尼克斯也对汉普顿很感兴趣。在汤姆·锡伯杜出任主帅之后,尼克斯曾于八月份对汉普顿进行面试,而且汉普顿也与兰德尔在达拉斯进行多次训练。消息人士透露,手握八号签的尼克斯认为在这个顺位很难选中汉普顿,所以他们已经认真考虑过交易。

但是,尽管尼克斯的选秀顺位比篮网高,但还是很难与布鲁克林竞争。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就是来自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与汉普顿有不少共同话题,而且篮网与汉普顿之间曾有过联系。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汉普顿一直在与孟菲斯大学主帅“便士”哈达威和校队前助教迈克·米勒进行训练。消息人士透露,迈克·米勒于六月从孟菲斯大学离职,他很有可能成为汉普顿的经纪人。据了解,在哈达威和迈克·米勒两位NBA名宿的帮助下,汉普顿的控球和投篮有了明显的提升。

上赛季效力于新西兰破坏者期间,汉普顿的场均得分只有8.8分,投篮命中率为40.7%,因此模拟选秀顺位也出现了小幅下滑。不过,一些球探认为由于汉普顿在破坏者的地位排名第四,场均只有20分钟的上场时间,所以无法展现他的全部能力。

汉普顿对自己的选秀前景也非常有信心。“我认为我是选秀中最有潜力的球员,这是关于速度、身材、毅力、韧性,攻防两端改变场上局势的综合能力,而且我还拥有在NBL联赛效力的经验。”汉普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去了海外打球,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没有出色的数据,甚至有点儿被遗忘了。我想表达的是,我仍然是以前的那个球员,我仍然是那个可以打出20-25分、6-7次助攻的球员,还是那个主力后卫,一个可以改变球队的人。’”

在球探们看来,汉普顿的选秀顺位或许在15-25这个区间范围内。而根据选秀专家布莱恩·刘易斯的最新预测,汉普顿的家乡球队独行侠将在第18顺位选中他,而篮网将在第19顺位得到另一名得分后卫德斯蒙德·巴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