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锦赛尝试11分制 爆冷概率增大更考验精力

逾晖11-09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赛,进入单项比赛后,赛制由团体赛的21分制改为了世界羽联计划在未来力推的11分制。而进入半决赛后,赛制更是由此前的11分五局三胜制改为了11分七局四胜制。

第一场打满七局的比赛出现在男双半决赛中,浙江队的王昶/周昊东与福建队的刘成/黄凯祥鏖战73分钟,最终,刘成/黄凯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3险胜晋级。

赛后接受采访,刘成和黄凯祥在谈及新的赛制时也表示,11分七局四胜制的比赛对于体力的要求没有21分三局两胜制高,但是对精力的要求要更高。“我觉得11分制对精力要求会比较高,每一个球都不能放松,21分制里3、4分的差距会觉得还早,放松一下还好,但11分制下稍微放松一下很快就会输掉一局。”刘成说道。

11分制对精力的要求,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比赛爆冷的概率。在单项赛开赛后,男双头号种子李俊慧/邸子健就以1比3不敌福建队刘泽润/陈铿,首轮出局。而男单头号种子孙飞翔也止步1/8决赛。单项赛首日合计128场比赛,其中有94场比赛都在30分钟内完成,最长耗时的比赛只有54分钟。

今天浙江队的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半决赛横扫裴天轶/张殊贤打入决赛后也表示新的赛制还需要适应。

郑思维说道:“11分制没有怎么打过,7局4胜更是第一次。”而黄雅琼则表示:“之前五局三胜好不容易习惯了,突然又多了一局,打七局四胜精力还是要续航一下。”

对于决赛目标,郑思维也说得比较谦虚:“准备充分吧,11分打起来不太说得好,全力备战就好。”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